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逼不得已,BRIDGESTONE北美確定裁員近160人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4/2008)
字級設定:
受到先前次級房貸和高油價影響,讓汽車市場開始出現遲滯,結果一個金融海嘯打來,更讓汽車相關產業快招架不住,其中輪胎商的衝擊也不小,像BRIDGESTONE的北美分公司BFNT,就決定從田納西州的生展基地裁員,包含一般職員和作業員在內總計將近160人。

根據BRIDGESTONE的北美分公司BFNT(BRIDGESTONE FIRESTONE North America Tire)表示,因為美國乘用車和卡車的銷售下滑,加上景氣直落許多民眾面臨失業,讓汽車輪胎的銷售也如自由落體般垂直下滑,不僅員工數達1700人的田納西州廠決定減產,甚至還必須忍痛裁員,工廠作業員為148名,一般職員為10名,共158人將面臨失業。

其實早在半年前BFNT已和工會及USW美國鋼鐵公會進行協商,表達若裁員是逼不得已的下策,因此在獲得工會首肯後才做出此決定。當然在協商中也做出最壞打算,倘若買氣持續低迷,甚至重導1930年代的經濟大恐慌,BFNT不排除要宣布關廠,但任誰也不希望走到這一步。此外,BFNT預計可能在2009年6月30日前將裁員500名員工,屆時田納西廠生產線將只剩下商用車和重車用輪胎製造,乘用車與貨卡則可能消失。

田納西廠早在FIRESTONE就已經存在,開始營運時間為1972年,1983年FIRESTONE被BRIDGESTONE併購後成為BRIDGESTONE在北美第一個生產基地。如今面臨、裁員減少產線甚至關廠的窘境,這群與BFNT一同奮鬥的員工勢必會造成美國社會問題。

   新聞列表(12/0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