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與全球化的生意一起接軌!SUZUKI 「Super Carry吉利」大辦上路(一)!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1/2008)
字級設定:
在2007年底所舉行的台北國際車展上,SUZUKI首度展出稱為「Super Carry吉利」的全新世界戰略商業車,這款來頭不小的商業新車,更將於台灣商用車壇掀起一陣旋風!

日前,AutoNet試車組特地受到金鈴汽車的邀請,試駕這款特別被SUZUKI日本原廠冠上「世界戰略」之名的商用新車,其實早在1970年代SUZUKI推出第一代Carry商用車系開始,就開啟這款商用車不凡的歷史,過去30餘年以來Carry車系更陪伴著全球超過一百多個國家的老闆與企業們一起打拼,可以說Carry的歷史活脫就是中小型商用車的一部行動演進史!

說也有趣,在過去這幾年台灣汽車市場總量不斷下滑之際,唯有商用車級距保持穩定的表現,但因為過去業者將重心放在乘用車級距,也造成許多商用車買家還必須屈就十幾年前舊款商用車的情況,而且幾乎市場上的平價商用車清一色都是國產車型,像是「Super Carry吉利」這種全新世代又是世界級的戰略車款,還兼具了整車進口的身份,可以說是絕無僅有,無怪乎在台北國際車展上一亮相,就受到業界注目,更被視為是SUZUKI深耕台灣商用車級距的一大秘密武器!

在前往中壢金鈴汽車提車後,試乘車黑亮的外觀搭配相當大器的造型設計,媲美T5的短車頭設計,不但流線美觀更極具架勢,而且更超越傳統平頭商用車具備更為優異的安全防護表現,試車組一再端詳之後一直大呼:這根本就是小T5!

此外,這款售價40萬台幣有找,而且整車進口的商用新車,車身尺碼達到4155×1680×1895mm,軸距也達到2625mm的水準,整車格局已經超越既有的國產中小型貨卡車型,更提供達到7.26×5.23台尺的超大貨台,貨台最低距地高度更僅有805mm,搭配操作相當輕鬆簡便的高剛性大鐵床設計,不但就手好用,而且更具備了車台側邊固定掛勾,以及座艙保護鋼樑等貼心的配置,對於頭家們來說絕對是最適用的選擇。

此外,我們把話題轉回短車頭設計,藏身於車頭內的其實並不是引擎室,SUZUKI原廠為了提供頭家們最便利的行車使用習慣,除了在車頭設計足夠的安全緩衝區外,車頭蓋一打開更將包括水箱與各項可以DIY保養添加的油品水品清楚地排列於此,至於進廠保養動力系統時,則僅需將駕駛座椅的椅背向上拉起,並且並且掀起椅墊就可看到引擎本體,而且藉由完善的隔音制震裝置,其實引擎發動原地怠速時,「Super Carry吉利」的轎式寬廣車室內幾乎聽不到引擎運轉聲響!

完全採用轎式配置的儀表設計,其實在用料方面已經超越您對於商用車原有的印象了,而且無須費心保養的膠皮座椅搭配耐髒的儀表材質,各項配置也一目了然之外,還破紀錄配置可播放MP3格式的原廠單片 CD音響,完全以世界級的享受來討好頭家們的歡心!

動力系統方面,「Super Carry吉利」搭載一具排氣量為1.6升的汽油直列四缸引擎,最大馬力達到92.4hp/5750rpm,峰值扭力也達到12.9kgm/4500rpm,搭配操作輕巧靈活的五速手排變速系統,不但輸出表現超越同級對手,更符合四期環保標準,而且更超乎想像地搭配14吋輪圈,即使滿載都不怕!

 
好大的貨台,而且更採用高剛性鐵床設計,絕對耐操有凍頭!
 
 
車頭蓋打開後,各項日常保養的油水都可在此檢視或補充!
 
 
引擎本體位於車艙下方,不過隔音制震表現以商用車來說相當優異。
 
 
完全轎式配置的用料與設計,充分展現Super Carry的21世紀全新商用車世界觀!
 
 
具備安全概念的座艙防護鋼樑,給予駕駛與乘原最妥善的保護。
 
 
備胎位於貨台下方,而傳動軸與葉片懸吊結構也一目了然。
 
 
簡便的貨台啟閉方式,即使首次使用也相當就手。
 

   新聞列表(02/21/2008)

與全球化的生意一起接軌!SUZUKI 「Super Carry吉利」大辦上路(End) 與全球化的生意一起接軌!SUZUKI 「Super Carry吉利」大辦上路(四)
與全球化的生意一起接軌!SUZUKI 「Super Carry吉利」大辦上路(三) 與全球化的生意一起接軌!SUZUKI 「Super Carry吉利」大辦上路(二)
與全球化的生意一起接軌!SUZUKI 「Super Carry吉利」大辦上路(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