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與全球化的生意一起接軌!SUZUKI 「Super Carry吉利」大辦上路(二)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22/2008)
字級設定:
 
Super Carry吉利身形已經超越台灣目前現地生產的中小型貨卡,車重卻未增加太多。
 
SUZUKI Super Carry吉利其實就是在2004年問世的APV,當年陸續於印尼、澳洲等地上市,而2007年小改款車型現身之後,都會氣息更為濃厚;總代理金鈴汽車有鑒於台灣地區車輛將面臨更為嚴苛的四期環保法規,在2007年底以進口車身份引進SUZUKI Super Carry吉利,等於宣布日後不會再有台灣現地生產的SUZUKI商用與商旅車款。

 
1.6升G16A汽油引擎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提供充沛動能。
 
Super Carry吉利車身尺碼4155×1680×1895mm,軸距2625mm,車重1125kg,如此身形已經超越台灣目前現地生產的中小型貨卡,對於台灣工商業打拼的朋友們,可提供更為實用的置物平台,然而本文將先從駕駛動態開始談起。

車身尺碼傲視同級貨卡,充沛動力榮獲經濟部省油節能標章

由於家裡務農,駕駛小型商用車的經驗與時間,足以讓一個小寶寶,一路從哌哌墜地成長至讀小學的年紀,因此雖談不上開車技術嫻熟,但上路次數已多到不可考,經驗法則或許可做為消費者參考基準。試駕之前發現,採用雙人座椅配置的Super Carry吉利的車室空間,明顯地較台灣目前現地生產的中小型貨卡大,車側設計踏階方便進出車室,而裝配的膠質印紋座椅,可提供足夠的支撐度,長途行駛不會感到腰酸背痛。

轉動鑰匙之後,1.6升G16A汽油引擎進入怠速狀態,雖然引擎就位在車室下方,但歸功於良好的車室隔音,感受不到任何來自於引擎的運轉與振動;實際行駛於市區道路當中,發現不論是換檔或離合器踩放,採用後輪驅動模式的Super Carry吉利,皆保留商用車容易操作的優點,而最大馬力達到92.4hp,峰值扭力12.9kgm,更是提供行駛效率與物品載重的雙重利基。此外,面對油價居高不下的時代,Super Carry吉利省油能耐,獲經濟部省油節能標章背書,更符合2008年四期環保廢氣排放標準,展現商用車少見的環保本事。

易於穿梭狹小巷弄,高底盤設定應付多種路況

更難能可貴的是,Super Carry吉利裝配前麥花臣、後葉片彈簧懸吊系統、14吋輪圈,以及前碟後鼓煞車系統,擁有足夠制動力道;在軸距加長之後,提供令人意想不到的舒適駕駛感受,操控也呈現穩健的特性,而最小迴轉半徑4.9m,方便於狹小巷弄穿梭。

此外,列為標準配備的二幅式動力方向盤、資訊清晰易辨讀的儀表板、大燈、鑰匙、安全帶警示燈,以及綠色遮陽玻璃,對於減少駕駛的行車負擔,亦有不少的幫助,而達到175mm的底盤離地高,足以應付多種地形變化或積水深的路面。

 
列為標準配備的二幅式動力方向盤與儀表板。
 
 
車側設計踏階方便進出車室,裝配膠質印紋座椅,長途行駛不會感到腰酸背痛。
 
 
過彎側傾抑制良好。
 
 
最小迴轉半徑4.9m,方便於狹小巷弄穿梭。
 
 
可收折式後照鏡,可減少不必要的損害。
 

   新聞列表(02/22/2008)

與全球化的生意一起接軌!SUZUKI 「Super Carry吉利」大辦上路(End) 與全球化的生意一起接軌!SUZUKI 「Super Carry吉利」大辦上路(四)
與全球化的生意一起接軌!SUZUKI 「Super Carry吉利」大辦上路(三) 與全球化的生意一起接軌!SUZUKI 「Super Carry吉利」大辦上路(二)
與全球化的生意一起接軌!SUZUKI 「Super Carry吉利」大辦上路(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