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5):老二哲學!MAZDA6 2.0L均衡見長
AUTONET記者:邵長玲(02/25/2008)
字級設定:
 
Atenza 2.0L整體動力表現雖然不若2.5L車型來得衝勁十足,但更為線性的輸出特性,不僅掌握度出色,展現出的均衡性甚至超越2.5L車款。
 
如同先前所述,Atenza 2.0L車型搭載著與上代相同的MZR 2.0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具有高科技輕量化材質精密鍛造、導入鋁合金汽缸體、32位元引擎監理系統、VIS可變進氣岐管系統等先進引擎科技與零件的此具引擎,日規數據最大馬力為150ps/6500rpm,峰值扭力則為18.6kgm/4500rpm,搭配著1430kg的車身重量,重量馬力比為9.5kg/ps,與台灣規格相比,147hp/18.8kgm/1435kg(尊貴型)相比,重量馬力比為9.8kg/hp,表現近乎相同。

 
此具2.0升引擎沿用上代車款,穩定度一流,且搭配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無論加速的銜接性或是高速的經濟性,都倍受肯定。
 
線性取代衝勁

交代完數據表現後,接下來則為實際上路測試,雖然在日方原廠的限制下,無法盡情奔馳,但從起步開始,便可開始感受Atenza 2.0L與2.5L車型的不同,雖然2.0L車型無法與2.5L車型般,擁有一開始便立刻擁至的扭力衝勁,但換來的線性加速,也可平順的將車輛往高速帶進,順暢的起步加速,帶給了駕駛輕快的感受,此點由於於都會中行駛更為受惠,靈敏輕巧的加速感,對於一般駕駛而言,相信較2.5L的衝勁,更容易上手,也更容易掌握。

而當到了中高速之後,2.0L展現出的再加速力道,與2.5L車型相較差異不大,依舊以順暢表現一以貫之,而從低速至高速一氣呵成的加速表現,不顯笨重的往高速奔馳,搭配著優異的操控表現,駕駛Atenza 2.0L的確堪稱愉快經驗。

五速手自排系統依舊

與上代後期車型相同,Atenza 2.0L搭載著AAS電子控制五速手自排系統,藉由較多檔位的選擇,讓Atenza 2.0L於低速加速的銜接性不俗,而高速巡航時也可藉由高檔位的配置,兼顧經濟性表現,且提供的手排模式,對於自主操控性較強的駕駛者,也可獲得基本盤的滿足。

值得肯定的煞車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Atenza 2.0L的煞車力道令人印象深刻,主要歸功於煞車系統的精進,除了前碟盤的尺碼提升外,煞車總泵直徑也從原有的20.2mm提升至22.2mm,可讓Atenza從100-0km/h的煞停距離縮短至39公尺,對於主動安全的提升也有所助益;而在實際駕駛過程中,只需輕點煞車踏板車速便可迅速降低,且線性的煞車反應,不僅有利於駕駛操控,對於乘坐舒適性有所提升。

對於熱血車迷而言,Atenza 2.0L車型或許無法較2.5L車型般來得具運動性,但對於家庭買家或一般不那麼偏重動力要求的消費者,Atenza 2.0L已相當稱職,且新世代Atenza的底盤功力已具有一定水準,縱使動力無驚艷演出,但順暢輕快的輸出表現,搭配流暢的操控實力,整體散發出的「均衡」魅力,倒也讓人難以抗拒!

 
輕快的性能表現,搭配紮實的底盤功力與犀利的煞車系統,Atenza 2.0L整體動態表現夠水準!
 

   新聞列表(02/25/2008)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End):〝2〞當家—MAZDA2生活智慧王!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10):〝2〞當家—MAZDA2生活智慧王!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9):〝2〞當家—MAZDA2生活智慧王!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8):〝2〞當家—MAZDA2生活智慧王!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7):〝2〞當家—MAZDA2生活智慧王!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6):老二哲學!MAZDA6 2.0L均衡見長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5):老二哲學!MAZDA6 2.0L均衡見長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4):老二哲學!MAZDA6 2.0L均衡見長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3):老二哲學!MAZDA6 2.0L均衡見長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2):MAZDA日本原廠要角專訪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1):MAZDA Taiwan執行長劉宗信專訪 MAZDA2奔馳日本南島,古島沖繩VS.時尚鋼砲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