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End):〝2〞當家—MAZDA2生活智慧王!
AUTONET記者:邵長玲(03/05/2008)
字級設定:
 
未來MAZDA2能否如同MAZDA Taiwan執行長劉宗信比出的勝利手勢(當然也代表MAZDA〝2〞的意思)般於銷售面上同獲勝利?值得期待!
 
相較於日本或歐洲市場,由於市場口為導向,台灣車市中的小型掀背車型選擇一向較為貧乏,不過在大環境的變異與消費口味的多元化後,台灣車廠也開始著重此區塊,讓此級距不再以昂貴的進口車為主,許多國產車商也開始進攻此年輕市場,早如HYUNDAI Getz,近則有SUZUKI Swift與TOYOTA Yaris等代表車型,讓此市場更加蓬勃發展。

市場優勢

放眼未來,此市場相信將更趨熱鬧,而MAZDA在此時以新世代MAZDA2登陸台灣車市,相信能達儘早卡位之效,且可承襲著過去MAZDA3與MAZDA6奠定的市場口碑,所散發的效應值得期待;相較於主要對手Swift與Yaris,MAZDA2不僅有著世代較新優勢,強烈的運動風格對於年輕族群的吸引力也不容小覷,未來正式投放市場後,銷售數據應該不俗。

雖然以進口身分進駐的MAZDA2於價格面上,較國產等對手會有些許吃力,但較其他進口同級對手,MAZDA2優勢便輕鬆展露,參考MAZDA3 5D的例子,MAZDA2與進口對手的價格差距將更形放大,屆時206、207或Polo的潛在買家是否會受到影響?絕對大有可能。

且經過此次的沖繩試駕,對於MAZDA多年來辛苦經營的Zoom Zoom精神,更有所進一步認同,不僅於實質的駕乘面提供豐富樂趣,對於品牌自我風格性方面,更有傲視其他日系對手的實力,此點對於口味越趨挑剔的台灣購車族們,的確是相當重要的關鍵。

而選擇今年第二季引進的新世代MAZDA2,搶在未來陸續進入市場的FORD Fiesta與HONDA Fit之前,也可先行奠定市場基礎、累積口碑,雖然未來鹿死誰手尚沒個準,但以此時間點而論,在對手先搶進市場擴展此極具市場潛力後,在強勁的後追兵登場之前,MAZDA2的此時登陸,絕對有其優勢。

台規車型試駕報導敬請期待

此行的試駕活動中,MAZDA2由於為日規車型,在動力與變速箱的搭配、配備面的選擇等仍與未來引進台灣的有所出入,因此未來正式引進台灣之後,將會再有再次的台規車型試駕行程,如果對於新世代MAZDA2有著濃厚興趣的消費者,還是有著入主此類掀背小車意願的消費者們,AutoNet未來的試駕報導,可千萬別錯過!

   新聞列表(03/05/2008)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End):〝2〞當家—MAZDA2生活智慧王!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10):〝2〞當家—MAZDA2生活智慧王!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9):〝2〞當家—MAZDA2生活智慧王!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8):〝2〞當家—MAZDA2生活智慧王!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7):〝2〞當家—MAZDA2生活智慧王!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6):老二哲學!MAZDA6 2.0L均衡見長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5):老二哲學!MAZDA6 2.0L均衡見長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4):老二哲學!MAZDA6 2.0L均衡見長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3):老二哲學!MAZDA6 2.0L均衡見長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2):MAZDA日本原廠要角專訪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1):MAZDA Taiwan執行長劉宗信專訪 MAZDA2奔馳日本南島,古島沖繩VS.時尚鋼砲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