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7):〝2〞當家—MAZDA2生活智慧王!
AUTONET記者:邵長玲(02/27/2008)
字級設定:
 
此次日本沖繩試駕活動中,除了先前介紹的MAZDA6外,第三代Demio/MAZDA2車型更是此行試駕重點。
 
或許對台灣車迷朋友而言,MAZDA2是個嶄新的車款,但在日本市場或其他海外市場中,其實MAZDA2此名號已有多年,以日本市場為例,1999年第一代車型問世,當地市場稱作Demio,也一直沿用至今,海外市場則稱為121,而當2003年第二代車型問世後,除了日本當地市場之外,MAZDA也將其推進歐洲市場,MAZDA2,則是由於MAZDA新世代車系編成政策後所使用的全新車名;第三代車型,同樣延續日系車款4年一大改的規則,2007年於日內瓦車展首演,選擇於海外市場搶先發表,展現出MAZDA2/Demio此身為全球戰略車款的重要地位。

 
Demio第一代車型於1999年問世,海外稱作121車系。
 
會有此長串的開場白,主要是因為在此次的MAZDA日本沖繩試駕中,主角除了有台灣剛上市不久的MAZDA6車系外,MAZDA2更是此次的遠征重點,為了讓台灣媒體能在第二季在台上市之前搶先體驗此全球戰略小車的魅力,MAZDA Taiwan特地與日本原廠協調,拉出目前在日本當地市場當紅的Demio車款,供台灣媒體試駕。

當紅小巨星

「當紅」一詞,絕非空穴來風,根據AutoNet先前的報導,從去年5月新一代Demio於MAZDA廣島總廠投產以來,至本月短短不到一個年的時間內,便已達成了十萬輛的生產里程碑,且在日本國內發售半年內也累積銷售至少34,389輛新車,不僅於日本當地火熱,海外的MAZDA2歐規版本在當地發售4個月內,也締造累積銷售達到12,591輛新車,多項的數字證明,無論是日本當地的新一代Demio,還是海外的全新MAZDA2,都獲得了消費者廣大支持。

有鑒於MAZDA2/Demio的全球戰略地位,原廠為了全方位擴展其產品陣容,除了在去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第三代的五門掀背車型外,於去年的中國廣州車展中,MAZDA2的三廂四門房車車款也正式公開亮相,而此擴張家族的動作還不僅於此,今年日內瓦車展中,MAZDA還將推出三門掀背車款,因此未來全新MAZDA2/Demio車系將具備有三門、五門掀背車型與三廂四門房車車型。

台灣今年第二季導入

而此次在日本沖繩等待我們台灣媒體一行人試駕的新世代MAZDA2,為求入境隨俗,接下來將以第三代Demio車名稱之,此次以五門車型為主,動力系統則具備1.3升與1.5升兩排氣規格的汽油引擎車型,分別搭配傳統四速自排與CVT無段變速系統,讓我們能一次感受不同的動力系統與變速箱搭配組合;不過未來將於今年第二季引進台灣的MAZDA2車型,則將以1.5升汽油引擎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箱為主,雖然與沖繩當地試駕的車型規格有所出入,但對其操控本質、配備與空間面等,所試駕的心得報告仍有相當參考價值。

 
第二代車款於2003年登場,除擁有更佳的運動造型外,海外車名也改為MAZDA2。
 

   新聞列表(02/27/2008)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End):〝2〞當家—MAZDA2生活智慧王!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10):〝2〞當家—MAZDA2生活智慧王!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9):〝2〞當家—MAZDA2生活智慧王!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8):〝2〞當家—MAZDA2生活智慧王!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7):〝2〞當家—MAZDA2生活智慧王!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6):老二哲學!MAZDA6 2.0L均衡見長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5):老二哲學!MAZDA6 2.0L均衡見長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4):老二哲學!MAZDA6 2.0L均衡見長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3):老二哲學!MAZDA6 2.0L均衡見長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2):MAZDA日本原廠要角專訪
MAZDA2、MAZDA6沖繩試駕(1):MAZDA Taiwan執行長劉宗信專訪 MAZDA2奔馳日本南島,古島沖繩VS.時尚鋼砲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