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莫斯科車展搶先報:MAZDA最新Sporty Crossover 風舞全球首發!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6/2008)
字級設定:
這幾年以Zoom-Zoom成功打響名號的MAZDA,在設計概念上紛紛以日本美學為主軸,並冠上相當有詩意的名稱,而在四大金磚之列的俄羅斯,MAZDA更頭一回藉由莫斯科車展進行概念作品的全球首演,也就是最新Sporty Crossover 風舞。

即將於8月26日在俄羅斯莫斯科展開的Moscow International Automobile Salon 2008,可算是全球不少車廠新戰場,就連MAZDA也選擇這裡當作概念車風舞的首演地。擁有「NAGARE」概念主軸並以類似風吹舞動車體造型的風舞,和甫於底特律車展現身的風籟有異曲同工之妙,大型五角水箱護罩乃家族特徵,前後誇張的超大葉子板,搭配22吋大尺寸輪圈,在視覺上創造高侵略性的感官。當然高底盤的設計與四輪驅動系統的組合,更讓風舞能在曠野與都會中奔馳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動力上搭配一具全新開發的新世代直噴引擎,並與新一代變速系統組合,除了達到高性能輸出,更渴滿足低油耗、低污染的需求。此外,大舉輕量化的底盤和下一代Axela共用,不僅剛性全面提升,就連動態表現也更為優異。

至於這款全新的概念車會是那個作品?猜測應該就是2009年底會問世的CX-5,照造型、身材大小來看都與MITSUBISHI Outlander、NISSAN Qashqai相當,倘若真是CX-5,那麼將獲得直四2.3升的渦輪增壓引擎,和2.5升自然進氣心臟,驅動模式則有FF和4WD兩種選擇。而MAZDA之所以在莫斯科舉行首演,主要是MAZDA在當地擁有13﹪市場佔有率,且中小型SUV市場持續擴大,要如何能順利提升佔有率,或許CX-5會是相當關鍵的新作。


   新聞列表(07/16/2008)

2008莫斯科車展報導:GAZ VOLGA Siber市售版正式問世! 見證莫斯科成為歐洲最大汽車市場-2008莫斯科車展國外媒體見聞錄(下)!
見證莫斯科成為歐洲最大汽車市場-2008莫斯科車展國外媒體見聞錄(上)! 2008莫斯科車展報導:HYUNDAI iX55歐洲首演,搭載3.0升CRDi柴油動力
2008莫斯科車展報導:LADA Kalina Sport運動版發表! 2008莫斯科車展搶先報:CITROEN全新C4首發,帶隊進軍俄國市場!
2008莫斯科車展搶先報:MITSUBISHI Pajero Sport規格全都露 2008莫斯科車展搶先報:RENAULT Symbol/Thalia全球首演!
2008莫斯科車展搶先報:MAZDA最新Sporty Crossover 風舞全球首發! 2008莫斯科車展搶先報:MAZDA概念Crossover SUV就是CX-5雛形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