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見證莫斯科成為歐洲最大汽車市場-2008莫斯科車展國外媒體見聞錄(上)!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02/2008)
字級設定:
 
俄羅斯汽車市場讓各家車廠充滿遐想。
 
2008年的莫斯科國際車展,全球各大車廠都將許多重要車型選擇為重要的首演場地,而從車展演出的車款更能分析該市場的全球重性。國外汽車專業媒體為了見證俄羅斯市場的潛在發展潛力,亦親自拍員採訪一路上的所見所聞,更見證了俄羅斯帶給全球車廠的無限遐想空間。

載著國外媒體一行人的計程車司機操著不太流利的英文說道:「目前莫斯科有二千萬的人口,而且還有五千萬的車輛於大街上奔馳。」原本這群來自國外的汽車媒體,對於計程車司機對於莫斯科現況的形容不太相信。但他們自機場到飯店原本預估只要45分鐘的車程,卻花上將近二小時的塞車時間時,計程車司機的話似乎確有那麼些可信度。

事實上,目前莫斯科約有1461萬人,其中有將近20%的人至少擁有一輛代步車,也就是約略292萬人。相較於歐洲市場的30%、美國的70%,莫斯科20%的車輛擁有率相較太低了些,無怪乎全球各大車廠都對莫斯科未來的發展潛力報以無限的遐想,甚至超越同為新興市場的中國與印度。

根據資料,國外汽車於俄羅斯當地的銷售量至今已成長46%,2008年預估可達三百萬輛,據推估這個數字在未來更將以跳躍式的成長。總總現象指出,俄羅斯已經做好超越德國成為歐洲最大汽車市場的準備。

以2008年莫斯科國際汽車展來說,AUDI、BMW、LEXUS、MAZDA與RENAULT等國際汽車品牌,都投注了大筆資金於莫斯科國際車展,展出了最好的Show。如果俄羅斯沒有足夠的市場潛能,各家車廠何必大費心力於莫斯科!

德國POESCHE汽車日前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全新銷售公司,正式成立並且讓最新一家旗艦展示服務中心開幕。MAZDA頭一回藉由莫斯科車展進行概念作品Sporty Crossover 風舞的全球首演。AUDI RS6小改款、MITSUBISHI Pajero、日系豪華汽車品牌LEXUS,也推出搭載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LEXUS LS460。俄羅斯本土的 LADA汽車品牌,也推出了以小康家庭為主的Kalina新車,而且針對愈來愈講究個性化消費與運動風格的年輕買家所打造的運動版本的全新2009年式Kalina Sport新車。續…

   新聞列表(09/02/2008)

2008莫斯科車展報導:GAZ VOLGA Siber市售版正式問世! 見證莫斯科成為歐洲最大汽車市場-2008莫斯科車展國外媒體見聞錄(下)!
見證莫斯科成為歐洲最大汽車市場-2008莫斯科車展國外媒體見聞錄(上)! 2008莫斯科車展報導:HYUNDAI iX55歐洲首演,搭載3.0升CRDi柴油動力
2008莫斯科車展報導:LADA Kalina Sport運動版發表! 2008莫斯科車展搶先報:CITROEN全新C4首發,帶隊進軍俄國市場!
2008莫斯科車展搶先報:MITSUBISHI Pajero Sport規格全都露 2008莫斯科車展搶先報:RENAULT Symbol/Thalia全球首演!
2008莫斯科車展搶先報:MAZDA最新Sporty Crossover 風舞全球首發! 2008莫斯科車展搶先報:MAZDA概念Crossover SUV就是CX-5雛形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