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ZUKI ALL NEW S-CROSS最適合你我的跨界全能微油電運動休旅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9/2022)
字級設定:
 
超越傳統窠臼的大器外觀造型,讓SUZUKI ALL NEW S-CROSS看起來獨具百萬級運動休旅風範。
 
生活在我們最美麗的寶島台灣,想要上山下海、徜徉各處美景,又要兼顧日常生活與行動需求,挑出一款好車其實沒有那麼難,TAIWAN SUZUKI最近在國內車壇上市ALL NEW S-CROSS,結合豐富造車經驗與精髓,推出最新世代的全方位跨界休旅新車,難得的是,它在汽車工業與文化發源地--歐洲製造,又同時具備日系人性思維與人本價值,可說是難得一見的百萬級跨界全能微油電運動休旅車。



 
流線動感的外觀輪廓與車身套件組合,搭配辨識度高且充滿創意的尾燈造型,SUZUKI ALL NEW S-CROSS連車尾都不放過眾人的目光。
 
跟上減碳熱潮 挑對車就是邊生活邊落實環保愛地球

本世紀初,全球暖化議題除了登上聯合國舞台,正式成為全球關注的共同問題,發展迄今,自去年在英國舉行的Cop26氣候會議,到今年剛剛在埃及舉行的Cop27氣候會議,都不斷地強調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重要性,台灣國會更於今年3月底公布「2050台灣淨零排碳總路徑」,但盤點目前電動車所需的基礎建設,離公共充電樁大量普及仍有相當距離。這幾年來TAIWAN SUZUKI引進各款輕油電科技新車,像是IGNIS、SWIFT都標配了12V輕油電技術,不僅讓都會掀背小車也能享受環保、節能、駕馭樂趣同時並存的優點,更廣獲海內外從專業媒體至車主一致的肯定。這次新改款的ALL NEW S-CROSS,考量到品味消費族群對於追求更多行動生活樂趣的需求,不但搭載了1.4L BOOSTERJET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更結合全新的48V ISG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利用煞車減速回充電能,除了成為引擎優異的輔助動能,在車輛起步或瞬間加速時,更能讓駕駛人體會到絕佳反應速度與順暢性表現,而且更能降低全車平均油耗,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系統不但能補足檔位銜接的棉密度與順暢度表現,原廠堅持標配的方向機柱換檔撥片,更讓駕駛人恣意可得源源不絕的加速動能之外,在下坡、減速、煞車時降低煞車系統的負載,同時也「一兼二顧」儲存動能,讓安全、節能、環保「三效合一」。
ALL NEW S-CROSS堪稱低調奢華科技風格的儀表控台設計,9吋多功能觸控式螢幕成為最大的視覺焦點。


位於排檔座後方的ALLGRIP適時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電子旋鈕/按鍵(Drive Mode Select)來切換四種行車模式,操作起來相當直覺且便利。



外觀有型有款 內裝融合低調奢華風格 更有預防安全時刻隨行

無論是日常通勤或假日出遊,SUZUKI ALL NEW S-CROSS這款百萬級運動休旅車,從設計之初就以堅持全面人性化的實用科技作為核心價值,當然外觀上更大膽自信的設計語彙,不但凸顯SUV運動休旅的強悍個性,超大面積水箱護罩結合鋼琴烤漆化的設計,還有動感流暢、即使靜止都如運動選手般的矯健身段,搭配讓駕駛人與乘員都一體共享的低調奢華舒適座艙,還有讓行動生活無縫接軌的9吋多功能觸控式螢幕,完全繁體中文顯示介面,還有無線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手機連結功能,讓人一目了然即時掌握包括車輛行駛狀態、油電動力系統能源流向、胎壓偵測、即時360度環景顯影與輔助行車機能,以及可個人化設定的全功能音響等等,還有SUZUKI迄今一路堅持的方向機柱換檔撥片,讓結合最新動力科技的主導權完全由駕駛人一手掌握,更別說全面標配的SUZUKI Safety Support的駕駛輔助預防安全科技(包含ACC主動式車距巡航控制系統--主動偵測前方車距、自動調節全速域車速,可抒解中長途高速駕駛產生的壓力,更配有包括DSBS雙感知器煞車輔助系統、BSM車側盲點偵測、LDWS車道偏離警示、RCTA後方車側警示、Weaving alert駕駛疲勞警示、ESS緊急煞車訊號警示與7SRS輔助氣囊....),除超前部署降低事故發生可能,更有完整主被動安全防護嚴陣以待,真正能讓你我享受日常生活的便利之際,毫無後顧之憂。
ALL NEW S-CROSS雙圓駕駛儀表中央的多功能全彩螢幕,亦會為駕駛人顯示即時的能源流向。


ALL NEW S-CROSS的9吋多功能觸控式螢幕不僅採用全繁體中文介面,且會清楚顯明地顯示即時的能源流向。


ALL NEW S-CROSS標配的360度環景影像系統,在國內的多變的用車環境,讓駕駛人用起來格外安心。


根據能源局公布的測試數據顯示,SUZUKI ALL NEW S-CROSS 2WD車型與4WD車型,分別提供19.4km/L與17.4km/L的平均油耗表現,與入門都會小車同樣的輕量級優異成績,但開起來卻完全不用擔心動力不足等問題(採用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搭配48V 輕油電系統,4WD車型進一步標配ALLGRIP適時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讓人印象中油電混合動力為求油耗漂亮而犧牲操控樂趣的疑慮一掃而空。
ALL NEW S-CROSS後座椅背提供可調整傾斜角度功能,椅墊與支撐度表現也相當優異。


ALL NEW S-CROSS後座椅背提供可調整傾斜角度功能,椅墊與支撐度表現也相當優異。



剛剛好的設計哲學 讓日系精工精神無所不在

SUZUKI ALL NEW S-CROSS定位為一款全新世代、全新型態的百萬級運動休旅車,除了在設計面上跳脫傳統窠臼,就如同我們前述所提,它集合了個性化轎跑車(Sport Coupe)、掀背性能座駕(Hatchback)、空間效能車(MPV)、運動休旅車(SUV)等各式車款優點於一身,其外觀車身尺碼僅4305╳1785╳1585mm(軸距2600mm),停車空間與經典歐系掀背車相當,搭配椅背6/4傾倒功能後車廂容量可達440-1230L,即使假日出遊或採買,都可以輕鬆應付各種需求,還提供同級少見的後座椅背傾斜角度調整功能,而且操作輕鬆便利的左右分離式後座椅背前傾之後,與後行李廂底板更形成幾無斷差的平坦大空間,更標配彈性收納式行李廂隔板,不但提供二種固定高度,還多出一個隱密性極高的置物夾層,無論是從乘坐品質或空間運用的彈性機能來看,很難讓人相信SUZUKI ALL NEW S-CROSS外觀尺碼如此靈巧(最小迴轉半徑僅5.4m)。
SUZUKI ALL NEW S-CROSS 4WD車型標配獨有的全景式天窗。



實戰台灣多變路況
ALLGRIP適時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將真正運動休旅精神發揮至極


TAIWAN SUZUKI在台發表ALL NEW S-CROSS上市以來,或許多數人對於其2WD前驅車型平均油耗達19.4km/L印象深刻,大家可別忘記,SUZUK多年來累積豐厚的越野賽事參賽經驗,更將精華累積融入造車工藝,才能夠讓無論是駕駛或乘客同等感受SUZUKI ALL NEW S-CROSS這輛百萬極運動休旅的最佳精髓。

SUZUKI一直以來都十分注重各種環境下,提供頂尖的駕馭樂趣與乘坐舒適感受,更將ALLGRIP適時智慧型四輪驅動與48V輕油電混合動力技術完美結合,ALL NEW S-CROSS所搭載的汽油1.4L BOOSTERJET渦輪增壓引擎,本體可輸出馬力129.2ps與扭力23.9kgm,系統更搭配48V ISG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該發電機可輸出功率10kW與扭力53Nm,且具備電動馬達怠速、雙動能扭力輔助、扭力提升等系統。

此外,SUZUKI ALL NEW S-CROSS 4WD四驅車型,最厲害的就是ALLGRIP四輪傳動系統,駕駛人僅需藉由位於排檔座後方的ALLGRIP旋鈕來切換,這與超百萬豪華運動休旅相比完全不遜色的系統,更融入了SUZUKI除了傲人的越野賽事成績實證,以及全球越來越多行家肯定的人性化智慧操作邏輯。

注重燃油效率的AUTO模式就如同自排變速系統的D檔一樣,平常以二輪傳動行駛,當系統偵測到滑行、抓地力異常等狀態出現,即瞬間自動切換適合路況的行車模式,只在必要時切換成四輪驅動模式達到節能效果。

適合曲折道路的SPORT模式則可積極運用四輪傳動性能,提高過彎時的轉向性能,享受如同SWIFT SPORT般的高性能掀背鋼砲駕馭樂趣。

適合大雨等積水地形的SNOW模式,面對近年來極端氣候下出現的豪大雨天候,可因應路面狀態進行牽引力控制,確保車輛隨時擁有良好的抓地力表現;一旦偵測到方向盤轉向時,更會優先將驅動力分配至後輪,即使在濕滑路面也能提升行駛穩定性,讓駕駛人擁有滿滿的信心。

適用於脫困時的LOCK模式,則可用於泥濘易滑路面或惡劣路面全力協助脫離受困情境。利用前饋控制,在駕駛人踩油門之前,開始提高後輪扭矩使其待機,前後動力分配幾近為50:50的四輪驅動,對空轉的車輪予以制動,將大部分動力傳遞到未空轉的車輪上,協助擺脫困境。
SUZUKI ALL NEW S-CROSS不但具備寬敞的行李廂與多變機能,還有同級少見的彈性收納式行李廂隔板,不但提供二種固定高度,多出一個隱密性極高的置物夾層。


SUZUKI ALL NEW S-CROSS提供了容積達到440-1230L的後艙最大置物容積表現。


在都會、鄉道、山道與沙灘等實地試駕體驗中,ALL NEW S-CROSS 4WD車型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山道中的表現,猶如SUZUKI全車系中操駕性能最厲害的掀背性能小鋼砲SWIFT Sport,即使完全置於D檔位,48V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會即時反應給予動力,即使遇上既彎又陡的上坡路段,標配的方向機柱換檔撥片更可以迅速降檔提升扭力輸出,開起來俐落且充滿直覺操控手感,又可維持運動休旅車應有的舒適與穩定性表現,更令人喜歡的是,ALL NEW S-CROSS 4WD車型並沒有為了追求漂亮的平均油耗而削弱動能表現,讓駕駛面對各種行駛需求時,都能感受到動力隨傳隨到的樂趣與自信。

SUZUKI ALL NEW S-CROSS完美詮釋時尚兼具實用的造車工藝,緊湊俐落的跨界時尚外觀、如影隨形的頂規安全防護、輕鬆從容的人性化設計,以及結合油電科技與渦輪增壓動力的絕佳動能,讓駕駛可恣意享受操駕樂趣,而乘客也可享受逸遊行程。

你問我什麼是移動的時尚?SUZUKI ALL NEW S-CROSS其實給了一個很完美的答案,一款稱職的百萬運動休旅,絕不只能是視覺上耍耍花拳繡腿,重要的是,真正從內在就讓駕駛人與乘客,都能夠充分體驗運動休旅的精髓,可以都會、可以休閒、可以輕度越野也毫無所懼,帶著你去想要去的地方,SUZUKI ALL NEW S-CROSS隨時都可以帶著你自己、跟你的親朋好友一起前行。
SUZUKI ALL NEW S-CROSS走到哪裡,都會是視覺注目焦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9/2022)

12/19/2022新聞標題
記者
低調奢華、實用而不浮誇,SsangYong Korando 1.5 GDI-T 旗艦版試駕
趙惠群
SUZUKI ALL NEW S-CROSS最適合你我的跨界全能微油電運動休旅車
盧佛青
與電動車的流行接軌,台灣米其林2023年將推出Pilot Sport EV電動車高性能產品
趙惠群
TOYOTA玩具奇遇記小木偶聖誕樹 即日起台北信義歡樂開跑,還有星巴克咖啡等您來享用
編輯部
MINI CARE歲末健診活動 六大項免費檢查 預約來年精彩之旅
編輯部
為運動本色添加時尚華麗的外衣,福特Kuga 250 AWD ST-Line試駕
趙惠群
SUZUKI 迷你轎式休旅Solio和Solio Bandit追加油電車型,平均油耗一公升22.3公里
趙惠群
為下個世代標緻車造型設計定調!Peugeot預告CES展將發表全新Inception Concept概念車
趙惠群
KIA英國推出以量子為名的2023 年式Stonic Quantum 特仕版擁有更華麗的裝飾和安全科技
趙惠群
勞斯萊斯 PHANTOM SERIES II 連袂藝術家薩夏·加法理以手繪藝術詮釋BESPOKE精神
編輯部
擴大服務 全新完工 SKODA台中北屯服務廠正式啟用
編輯部
在台深耕 全面佈局經銷網絡 打造亞太首座OPEL全新品牌識別旗艦展示暨服務中心
編輯部
全新世代豪華移動新標準 盡現極致現代奢華 THE NEW RANGE ROVER SV 正式預售
編輯部
LEXUS獨家聯名奢華度假酒店SPA 提供精緻放鬆療程
編輯部

   12/16/2022

   12/20/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