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otoGP若減少比賽場次,無法直接減少成本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08/2009)
字級設定:
MotoGP車隊老闆異口同聲地表示,就算是整個賽季的賽程減少,對於減少車隊成本也不會有太大的幫助,或者是根本就不會有影響。會有此不平之鳴,主要是因為,隨著HONDA退出F1,SUBARU、SUZUKI相繼退出WRC,KASAKI相信很快就會正式宣布退出MotoGP,YAMAHA與DUCATI也正設法減少車隊的經營成本,而減少比賽場次讓許多車隊老闆持正反不一的意見。

Tech 3 YAMAHA車隊老闆Herve Poncharal表示,整年度賽季共18場比賽並不會太多,而且寧可用一次正式比賽,取代兩次的官方測試。原因在於,當MotoGP車隊在Sepang、Qatar或澳洲進行官方測試時,消耗的是車隊的成本;但是若參與比賽,車隊才能夠從門票或其他銷售,獲得直接的收入。此外,SUZUKI車隊老闆Paul Denning表示,若是以減少成本方式來考量,預估至少要減少三場比賽,才會有效果。

此外,若FIM規定每一個MotoGP車隊在每一場賽事中,單一車手規定僅能提供兩輛賽車,一輛用於出賽,另一輛用於賽事出狀況時可備用,如此一來便可讓車隊的運輸重量減少,而且連帶讓隨隊出征的技師也不需那麼多組人馬。

   新聞列表(01/08/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