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汽車王朝將由中國取而代之?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5/2009)
字級設定:
美國的汽車產業在金融風暴的侵襲下,正面臨全面崩解的危機,但在太平洋的另一端,中國汽車市場似乎完全不受經濟不景氣的影響,銷售量始終保持在成長的狀態。據中國市場分析師的估計,今年中國可望取代日本,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商。更有人猜測,中國車廠可能會把握時機,買下底特律被迫轉讓的汽車品牌。

不過,目前中國車廠已發佈聲明,否認有意向FORD和GM購買VOLVO和SAAB。但大部分的分析師都認為,中國車廠確實對美國車廠感興趣,而美國方面也抱持著相同的態度。哈佛大學的講師Kelly Sims Gallagher在出版的「中國車廠」一書當中就有提到,倘若中國車廠有機會買下具代表性的品牌,如HUMMER或SATURN,將有助於他們超越競爭對手。

「這是中國車廠的弱點,」Kelly表示。「他們現在已有一流的企業和生產能力,他們仍缺少的就是技術和系統應用,或是從無到有設計出一款汽車,並進入生產線。」中國到目前為止,仍無法掙脫「盜版」的形象。若能順利買下全球知名的品牌,將有助於中國境內100多家沒沒無聞的車廠,站上國際舞台。

全球汽車產業正進入重整階段,義大利的FIAT有機會箝制CHRYSLER,而印度TATA也已成功拿下JAGUAR和LANDROVER。在今年一月的底特律車展上,DAIMLER總裁Dieter Zetsche更曾表示,現在汽車市場的重心已往東而行,中國若能把握機會將能一舉站上重量級的國際舞台。

   新聞列表(05/2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