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晉升千萬名駒!M-BENZ CL63 AMG搶先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Gilbert(11/10/2010)
字級設定:
在結束了對於AMG工廠的參訪之後,M-BENZ原廠自然不會讓遠道而來的AutoNet記者,就這麼兩手空空回去,因為就在接近參訪結束後也剛好就是中午用餐的時刻,為了讓AutoNet記者能夠更進一步的瞭解到AMG新5.5L BiTurbo引擎的強悍實力,早就在門前準備了一輛CL63 AMG讓筆者與其他與會媒體進行試駕,並且前往附近的米其林星級餐廳用餐。

消光色的CL63 AMG散發著一股孑傲不馴的霸氣!

筆者所分配到的這輛CL63 AMG採用近來十分流行於超跑車壇的消光車色,在外型上得以更突顯出本車與眾不同的獨特氣質,而在經過簡短的解說與衛星導航的設定之後,筆者自然是迫不及待的想要立即發動引擎,好好瞧一瞧這披掛著AMG標誌的動力猛獸,究竟能夠發揮出什麼樣的性能實力。

CL修長線條造就特殊的車尾造型,注意其尾燈已換上小改款的新設計式樣。

事實上,筆者這輛CL63 AMG的特殊之處還不僅僅只是消光車色而已,而是已經匹配了所謂的AMG Performance package性能套件,換句話說這輛CL 63AMG的引擎動力已經提升至571hp的馬力水準,而且扭力更是進一步提升至91.8kgm的境界,這樣的動力輸出其實已經凌駕在SLS AMG(571hp/66.3kgm)之上,其狂爆的程度自然是可見一斑,誰能想到在這充滿奢華氣息的座艙中,居然潛藏著如同超跑水準的超凡動力。

由於時間上的緣故,雖然路線的規劃距離並沒有很長,但是M-BENZ原廠依然用心的帶領車隊行經高速公路與一般的鄉間小徑,讓筆者得以在短時間內充分的去體會CL63 AMG的魅力所在。當然,憑藉著這超凡入勝的動力隨心所欲的從後輪中猛灌而出,在高速公路上CL63 AMG簡直就像是在海洋中巡航的殺人鯨,隨時都能將眼前的獵物進行狙殺,就算有獵物能夠短暫的僥倖逃過一劫,恐怕在這部匹配著AMG Performance package性能套件的CL63 AMG之前,再多的努力恐怕也是枉然,因為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4.4秒即可完成,而極速更是直接突破約定俗成的250km/h而直奔300km/h大關,隨便來個退檔補油,便可將車速上衝至180km/h以上,恐怕沿路上被超越的車輛都還沒能看清楚是何方神聖,CL63 AMG就已經成為遠方的一個小黑點了,在如此充分的頂尖實力下,又有誰能逃過它的掌心?


而CL63 AMG高達2955mm的軸距理論上彎道馳騁應非所長,但是經過筆者的體驗之下,其靈活的程度卻是比想像中高出許多,這顯然與傳輸效率極高的AMG SPEEDSHIFT MCT 7-speed變速箱,以及Active Body Control主動車身控制系統的完美搭配有著密切的關係,藉由在中央扶手前方的控鍵,可以將排檔系統設定為舒適(C)、跑車(S)及手排(M)三種換檔模式,而位於控台螢幕旁的ABC Sport控鍵則能為車身懸載的設定依喜好的不同而加以改變。值得一提的是,其實以這具5.5L V8 Biturbo引擎強勁動力來說,其實在那個模式下都能提供出源源不絕的充沛量能,除非有著相當長距離的實現能夠讓你仔細體驗一番,否則在一般道路上各種模式間的差異實在是無從挑剔起;不過筆者對於Active Body Control的設定更是大為讚賞,畢竟CL63 AMG是個車重高達2135kg的龐然大物,但它不僅能將路感的過濾與回饋表現完整精確的呈現給駕駛者,但是卻能同時兼顧行車時的高度舒適性,再加上極佳的隔音表現讓速度的激情宛如是另一個世界的紛擾,駕駛人僅需專注於油門與方向盤的控制,CL63 AMG便能快速的抵達心目中的目的地,或許少了一份追求原汁原味的快感,但是AMG或許心目中的理想,就是希望能夠真正伴隨車主代步的性能座駕,而非只是共度一夜激情的對象。

5.5L V8 Biturbo引擎自然是此回試駕的重點所在,右方小圖為裝配此具引擎之AMG工廠技師的專屬簽名銘牌特寫。

而換上新引擎的CL63 AMG,其真正迷人之處不僅是動態表現上的萬種風情而已,也不僅僅只是提供駕駛人對於速度與性能上的盲目追求,而是在於新引擎對節能減碳的領域所做出的努力與卓越成就,因為以目前的技術來說,要追求強勁的動力其實並不難,要追求極致的節能也不是辦不到,但是要將兩者彼此完美的結合並取得合宜的中庸之道,這才是一門登峰造極的藝術展現。也因此,新的5.5L V8 Biturbo引擎在動力輸出遠比現行的6.2L V8自然進氣引擎要來的更為強勁的同時,卻能夠藉由缸內直噴、高壓共軌噴射、大約可以節省5%的油耗表現的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等相關技術的應用,以及擁有手排變速箱傳輸效率及自排變速箱便利性的AMG SPEEDSHIFT MCT 7-speed七速手自排變速箱的共同協助下,達到省油效果提升25%的成果,而且244g/km的CO2排放水準也比現行引擎要減少了30%。

在龐大的動能驅動下,只要後輪稍有不慎的踩上落葉或碎石,立即會出現些許的空轉打滑跡象。


儘管在激烈的操駕動作下,CL63 AMG其實還是能為駕駛人營造雍容的氛圍。

而在內裝鋪陳的部分,眼前所及的CL63 AMG在內裝陳設的整體感幾乎皆與S-Class如出一轍,但是仔細一瞧還是可看出多項僅有AMG車款才有的專屬配備點綴其中,例如打印有AMG字樣的迎賓踏板,方向盤也加入了右升左降鋁合金換檔撥片的AMG款式方向盤,至於可隨車速、轉向角度與側向加速G值變化進行反向充氣以維持座椅支撐力的動態多重支撐座椅,乃至於中控台上方那AMG車款專屬之德國名廠IWC系列電子鍾,在在皆可嗅出這輛CL63 AMG的不凡定位與身價,至於筆者所駕的這輛CL63AMG還配備有全車碳纖維內裝與外觀套件,未來在國內還分別需要再加價25.6萬與28.5萬。

CL 63AMG的內裝細節。


左圖的AMG碳纖維內裝要價25.6萬,右圖為支撐包覆皆屬上乘的跑車座椅,並具有動態支撐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此回藉由CL車系的小改款動作,CL63MAG除了換裝新引擎外,也同時加入了許多的主/被動安全設施,除了原有的PRE-SAEF預警式安全系統與Distronic Plus車距維持系統外,還加入了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會在儀表上出現咖啡杯)、Lane Keeping車道行走維持系統、Active lane departure-assitant車道駛離輔助系統等多項新功能,各項主/被動設施不僅實用且加入了大量的圖像標示,讓駕著CL63 AMG就像是如同一座行動碉堡一樣的安全。

前擋風玻璃上的攝影機提供了許多的主/被動安全功能,右圖為位於車首廠徽內的定距雷達。

夜視系統在M-BENZ車款之上已不稀奇,但在實際操作上卻發現它還整合了許多其它功能。

「台灣賓士」表示:CL小改款車型目前預定在明年第一季的時候導入國內販售,而CL63 AMG也會同時導入以提供國內多金人士的購車需求,而依照目前CL63 AMG(搭載62L V8自然進氣引擎)的標準報價為995萬的水準來看,屆時小改款的CL63 AMG身價也絕對有著突破千萬水準的實力,如果再加上買家選用其它的專屬配備(如筆者試駕車款所配置的AMG Performance package性能套件,要價58.0萬)或是各種Designo等個性化外觀或內裝選擇等(如消光車色需加價25.6萬),恐怕身價已不亞於SLS AMG這款M-BENZ的當家名門勁駒。

充滿落葉的德國鄉間小徑,與CL63 AMG構成一幅美麗的景致。

米其林星級餐廳的上等料理,果然令人讚不絕口。


   新聞列表(11/10/2010)

M-BENZ TecDay系列報導:駕馭未來!M-BENZ F800 Style搶先體驗 M-BENZ TecDay系列報導:GT5算什麼?M-BENZ Driving Simulator好玩上萬倍
晉升千萬名駒!M-BENZ CL63 AMG搶先試駕報導 窺探AMG新引擎的秘辛-動力調校資深經理Martin Hart專訪
M-BENZ御用改裝AMG德國總廠巡禮-將性能與奢華完美結合 M-BENZ Museum巡禮-穿越時空汽車之旅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CL
日期
2013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捕風捉影,M-BENZ S-Class Coupe短片揭露
09/11/2013
2013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M-BENZ S-Class Coupe概念廠圖乍現
09/09/2013
2013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豪華雙門旗艦,M-BENZ CL-Class概念車將登場
09/03/2013
2011年杜拜車展報導:M-BENZ全新Brabus 800改裝登場
11/16/2011
M-BENZ Shooting Brake家族再添新成員,CLC Shooting Brake 2014年現身
08/15/2011
轎跑航母 雙門迎賓,小改款M-BENZ CL500 BlueEFFICIENCY試駕(下)
04/20/2011
轎跑航母 雙門迎賓,小改款M-BENZ CL500 BlueEFFICIENCY試駕(上)
04/13/2011
奢華與性能的永衡象徵,M-BENZ雙門轎跑旗艦CL-Class 798萬起震撼全台!
02/22/2011
全新小改款M-BENZ CL日本上陸!
01/27/2011
晉升千萬名駒!M-BENZ CL63 AMG搶先試駕報導
11/10/2010
V12跑車霸王,M-BENZ 2011年式CL65 AMG規格完整公佈!
09/27/2010
貴氣黑旋風!Anderson Germany推出M-BENZ CL65 AMG Black Edition
09/03/2010
更寬更兇悍!EXPRESSION Motorsport推出CL65 AMG寬體套件
07/29/2010
2011年式M-BENZ CL-Class性能旗艦曝光,台灣可望年底導入!
07/27/2010
無雙不現形,2011年式M-BENZ CL63/CL65 AMG廠照首現!
07/09/2010
迫不及待,2011年式M-BENZ CL-Class小改款現身
07/06/2010
更具王者風範,2011年式改款M-BENZ CL-Class首度現身?!
06/18/2010
新世代63 AMG家族之一,2011年式CL63 AMG小改款即將登場!
06/17/2010
優雅內含殺機!VATH Performance CL65 AMG美麗的暴力機器
12/21/2009
不畏虎精神,MKB發表750hp版本CL65 AMG
06/29/2009

-1-  2  3  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