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窺探AMG新引擎的秘辛-動力調校資深經理Martin Hart專訪
AUTONET記者:Gilbert(11/05/2010)
字級設定:
 
在Martin Hart身後的AMG Mercedes 300 SEL 6.8賽車,由於戰功彪炳而成為AMG最重要的精神指標。
 
在結束AMG工廠的巡禮之後,AutoNet也特別請到在AMG服務的底盤動力調校資深經理Martin Hart,來為讀者們解說AMG新款5.5L V8 Bi-Turbo引擎的技術優勢。

 
代號為M157的5.5L V8 Bi-Turbo引擎模型。
 
Martin Hart在訪談中首先開宗明義的特別強調,這具5.5L V8 Bi-Turbo新引擎,可說是AMG引擎技術中劃時代的突破,因為再追求更強動力演出的同時,還能再進一步追求對於節能效率上的提升。因為根據AMG的測試研究發現,這具新引擎在動力上最強可以高達571hp的馬力輸出,扭力輸出更是可以高達驚人的91.8kgm水準,然而在此同時也由於缸內直噴技術、高壓共軌噴射、大約可以節省5%的油耗表現的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等相關技術的應用下以及擁有手排變速箱傳輸效率及自排變速箱便利性的AMG SpeedShift MCT七速手自排技術的共同協助下,這具新引擎還能夠表現出較現行6.2L V8自然進氣引擎節省25%的油耗表現,244g/km的CO2排放水準也比現行引擎要減少了30%。

值得一提的是,藉由渦輪增壓器的輔助下,新引擎可以在低達2000rpm之時便能將最大扭力全數發揮,並且維持此一扭力高原的表現值至4500rpm才會出現減弱的現象,此一範圍幾乎涵蓋了所有一般行駛駕馭時的需求,而且如果是配上所謂的Performance Package性能提升套件,其扭力峰值雖然會延後至2250rpm才會出現,但車輛的極速也因此而得以提升至300km/h的境界,然而難能可貴的是,在這樣的訴求下相關油耗表現與CO2排放卻能夠保持在完全相同的水準。

而AutoNet記者也在此同時提問SLS AMG現階段為何使用6.2L V8的舊款時,專精於引擎開發工程領域的Martin Hart則表示,由於SLS AMG是款完全以競技性能為導向前提所開發的車型,因此對於引擎設計的要求更為嚴苛,例如它必須採用乾式油底殼的設計,並且要進一步降低引擎的重心來取得更完美的配重平衡,如此一來新引擎必須被設計的更長、更低扁才行,但卻不見得符合目前已經使用新引擎的其它車款如S63 AMG、CL63 AMG的需求。

 
動力調校資深經理-Martin Hart為同行媒體仔細解說有關新款5.5L V8 Bi-Turbo引擎的設計重點。
 

   新聞列表(11/05/2010)

M-BENZ TecDay系列報導:駕馭未來!M-BENZ F800 Style搶先體驗 M-BENZ TecDay系列報導:GT5算什麼?M-BENZ Driving Simulator好玩上萬倍
晉升千萬名駒!M-BENZ CL63 AMG搶先試駕報導 窺探AMG新引擎的秘辛-動力調校資深經理Martin Hart專訪
M-BENZ御用改裝AMG德國總廠巡禮-將性能與奢華完美結合 M-BENZ Museum巡禮-穿越時空汽車之旅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