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WRC三缺一?GM正評估重返WRC賽事的可能性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02/2010)
字級設定:
WRC(World Rally Championship)世界越野錦標賽,戰況之激烈、歷經氣候與路況嚴苛之考驗,可說讓許多車迷對參賽車隊與賽車狂熱崇拜。而自2011年賽季起,除了FORD與CITROEN之外,更有著MINI這支新血加入,也讓WRC賽事更加精采。而在先前傳出VW與SAAB評估加入WRC賽事之後,日前由GM集團歐洲方面也傳出將考慮重返WRC賽場的消息。

據GM集團歐洲總裁Nick Reilly表示,為了提升GM集團於歐洲市場的形象與評價,繼以CHEVROLET Cruze參與WTTC世界房車錦標賽與BTCC英國房車錦標賽後,也有可能重返闊別20多年的WRC賽場。

事實上,在幾年前WRC賽場上有著FORD、CITROEN、PEUGEOT、SUBARU、MITSUBISHI、SUZUKI與SKODA等車隊同場競技,但由於金融風暴緣故導致目前僅餘FORD與CITROEN兩品牌,雖說明年有著MINI加入戰局,但更多品牌的加入才能使賽事更加精采與激烈。

而GM目前正評估以在各項房車賽是有著優異表現的CHEVROLET Cruze為基礎,並可能以今年巴黎車展所推出的Cruze掀背版本來發展WRC參賽車。不過較大的問題在於動力來源方面,針對明年起開始實施的S2000賽車規格,目前GM集團並沒有新世代的1.6L引擎來發展,僅有於2005年推出的1.6L Ecotec DCVCP引擎堪用,此具引擎擁有雙可變氣門證實技術,在渦輪增壓的加持下有著180hp/5500rpm、23.5kgm/2200-5000rpm的最大動力輸出。

不過GM集團歐洲總裁Nick Reilly也承認,參與WRC賽事需要相當的資金,但GM集團若要重返WRC賽場則一定要得到優異的成績,而不僅是陪跑而已,但從GM集團近年來於全球各項賽事都有不錯表現來看,重返WRC賽場後的表現值得期待。

   新聞列表(12/02/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