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科技奢華休旅2011確定引進,BMW K 1600 GTL將採基本車價與選用配備模式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29/2010)
字級設定:
在2009年EICMA米蘭機車展當中,BMW Motorrad無懼於2008年以來的全球性經濟疲態,展示全新概念跑車Concept 6,最受人注目之處除了其結合許多BMW Motorrad機種的設計特點,每一吋車體均散發著創新與迷人之處,便是全新1.6L六缸引擎之首度現身,成為全新BMW K 1600 GT車系之動力來源,近日首度來台進行展示。

雖然報價仍未公佈,據悉全新BMW K 1600 GTL也將循著S 1000 RR的銷售模式,將包括主動式轉向車頭燈、DTC動態循跡控制系統等配備列為選用配備。或許讀者已經看出端倪,總代理汎德將會引進的是長軸豪華科技旗艦K 1600 GTL,K 1600 GT則傾向不導入。

BMW汽車搭載直列六缸引擎已經超過七十年的歷史,排山倒海而來的陣陣引擎聲浪讓許多車迷為之瘋狂,亦成為性能與穩定的代名詞。2009年6月,BMW將這項運用在房車上已逾七十年的引擎科技工藝導入Concept 6概念車展現對於高性能摩托車未來發展的願景與遠景後,全新直六引擎現在率先出現在即將在K 1600 GT/GTL創新奢華休旅車中。

BMW K 1600 GT/GTL搭載同級車中最輕盈的1.6L六缸引擎,引擎寬度較傳統六缸引擎窄約100 mm,僅有560 mm,缸徑衝程比為0.938,壓縮比為12.2:1。引擎轉速到達7500 rpm時最大馬力為160 hp,5000 rpm時最大扭力為175 Nm,當引擎轉速到達1,500 rpm即可釋放70%的最大扭力17.8kgm。仿效K 1300系列前傾55度的引擎配置,將車身比重分配為52%:48%。

BMW K 1600 GT/GTL採用乾式潤滑系統,將機油槽設置在引擎後方,免除分離機油箱的設置,讓引擎結構更堅固,車體重心更低,也讓車身重量降至最低。

BMW K 1600 GT/GTL是全世界首部搭載主動式轉向車頭燈的摩托車,大幅提升夜間騎乘的安全。與BMW S 1000 RR同樣採用E-Gas線控電子油門系統,騎士的指令透過與油門連接的線傳系統將訊息傳遞至感應器,且以機械連結方式連接至電子控制裝置的電線,騎士可隨時關閉節氣門。BMW K 1600 GT/GTL可選配搭載DTC動態循跡控制系統(Dynamic Traction Control),將主動式安全提升到最高層級,在容易打滑和崎嶇的路面上能提供騎士絕佳的防護,偵測前輪與後輪的轉速是否一致,抑制加速時後輪任何輕微的側移,展現絕佳的循跡抓地力,提供絕佳的操控穩定性;不同於ASC防滑穩定控制系統(Automatic Stability Control),DTC動態循跡控制系統作動時會經由精密的感應器測量車身的側傾角,提供加速時更全方位的安全保護。

透過右手把的按鍵,騎士可依照路面狀況選擇三種騎乘模式─雨天模式(Rain)、一般道路模式(Road)及動態騎乘模式(Dynamic),更契合各種路面狀況。腳踏板、座椅與手把構成的人體工學三角設計讓騎士能維持最舒適自在的駕馭姿勢,HID氙氣車頭燈、加溫坐墊、加溫把手以及旅程電腦等標準配備都讓這部搭載六缸引擎的創新休旅車展現更前衛的奢華氣度。BMW K 1600 GTL的雙層坐墊(two-level seat)、更低且前傾的腳踏板與更貼近身體的手把讓騎士於長途騎乘時不易感到疲憊,後上箱更提升後座乘客的舒適品質。

BMW K 1600 GTL除了擁有與K 1600 GT相同的標準配備之外,視聽娛樂系統更讓BMW K 1600 GTL成為BMW休旅車系中的豪華旗艦休旅車。導入BMW汽車i-Drive系統概念的多功能控制手把(Multi Controller)搭配可顯示里程數、時速及引擎轉速等資訊的數位5.7吋TFT彩色螢幕與主選單指南,娛樂視聽系統融合衛星導航功能,亦可選擇iPod、MP3播放器、USB電子端頭以及藍牙等不同模式,最豐富的娛樂視聽環境帶給騎士最不同凡響的休旅品質。

   新聞列表(12/2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