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京限購政策負面效應發燒,估計五分之一汽車門市據點將因此關門大吉
AUTONET記者:Gilbert(01/05/2011)
字級設定:
 
北京市區在汽車市場大好的時候,每個4S點(全功能據點)的規模都相當的宏偉。
 
根據中國北京當地的媒體報導指出,目前北京政府從2011年開始實施購車限制的政策之後,相關的負面效應將逐步的顯現,估計當地較具規模的420個的經銷據點中,約有80個據點可能因為面臨整體市場的萎縮而停擺,換句話說要關門大吉的據點高達總數的五分之一規模。

 
在北京市政府決定限縮汽車掛牌量後,估計將有二成的據點將被迫關門大吉。
 
事實上,北京是中國車輛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北京市政府為了解決常住人口1900萬與車輛保有量500萬輛的交通問題,決定自2011年起限制新車掛牌的數量,每個月限額僅有2萬輛、也就是每年24萬輛,相較於2010年約有80萬輛的規模來看,減少的幅度可說是相當驚人。然而也因為北京地區交通已經面臨相當嚴重的擁賭狀況,北京市政府不得不祭出這種嚴厲的手段,來嚴格控制新車成長的數量。

此外,北京也是中國第一個實施新車掛牌限額的城市,許多分析師已開始擔心其他的中國主要城市如上海、深圳與廣州等一線城市,也將會陸續採取類似的措施以緩解日益惡化的交通狀況,如此一來對於正在蓬勃發展的中國汽車產業來說,很可能也會出現負面的打擊效果,也考驗著中國政府對於汽車產業發展的智慧與眼光。

 
北京市的堵車情況,領教過的讀者們相信都會心有戚戚焉。
 

   新聞列表(01/0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