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1年CES北美消費電子展報導:系統首度單獨銷售,OnStar展現結合4G無線上網強大功能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07/2011)
字級設定:
在2011年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北美國際消費電子展當中,GM集團倚重與FORD SYNC對抗的OnStar系統,進一步展示將提供給未來問世車款使用的全新版本,不僅將提供更為強大的娛樂、通訊、求援項目,同時也結合LTE(Long Term Evolution)規格的4G無線上網功能,多媒體特性更為顯著。

GM透過與美國最大電信公司Verizon Wireless之合作,以BUICK LaCrosse裝載此全新OnStar系統,在進行測試的過程中便展現令人驚豔的多種用途。以車輛影像系統為例,透過4G上網功能,讓車主可以透過裝載於車室內或車身的小型攝影機,遠端監控車室內或車外的狀況。

另外透過車上攝影機,也可以對車輛有無被碰撞進行搜證,一但有粗心駕駛不小心撞到車輛,車主便可以透過OnStar系統,以4G上網發送影片給車主,如果車主正好在車輛附近,還可以馬上趕到「事發現場」,以免白白遭受修車之冤。

全新OnStar系統同時也具備聲控功能,透過語音辨識方式便能夠直接讓系統連上YouTube、Twitter、Wikipedia與Verizon VCAST等網站。至於同樣屬於新增的家庭監控與控制功能,同樣可以透過4G上網讓裝置於家中的網路攝影機,透過OnStar系統顯示於車輛的螢幕上,更可以直接透過網路調整家中的空調、燈光與其它電子家用系統,讓生活更為便利。

有了4G上網功能,OnStar系統還可以讓車主透過Skype進行網路聊天功能,省下大筆的手機費用,更可以透過行駛路線建議功能,由聲控導航系統指引最佳的行駛路線,同時避開交通擁擠的路段。

為了怕車主不會使用功能強大的OnStar系統,系統也內建電子版用戶使用指南。全新OnStar系統,則展現多媒體系統在結合高速上網之後的無限可能性,更重要的是要讓駕駛可以隨時讓雙手保持在方向盤上,專心開車以維持行車安全。

此外,為了不讓老GM車款或其他非GM車款的車主向隅,OnStar公司也於車展宣佈將提供OnStar系統之銷售,售價為299美元(約折合新台幣8741元),具備OnStar系統的關鍵功能,包括車輛碰撞發送警報、最佳行駛路線指引衛星導航系統、車輛失竊衛星定位追蹤、緊急求援與道路救援服務等功能。

   新聞列表(01/07/2011)

2011年CES北美消費電子展報導:手寫觸控更貼心,AUDI新世代MMI平台正式公開! 2011年CES北美消費電子展報導:擠身大廠行列,HYUNDAI也推出專屬BlueLink車用多媒體
2011年CES北美消費電子展報導:系統首度單獨銷售,OnStar展現結合4G無線上網強大功能 2011年CES北美消費電子展搶先報:NVIDIA加持,TESLA Model S車內更亮眼!
2011年CES北美消費電子展搶先報:以電為力,2012年式FORD Focus Electric首演確定 2011年CES北美消費電子展搶先報:姍姍來遲,GARMIN將推出Apple iOS版本導航軟體
2011年CES北美消費電子展搶先報:眼紅FORD SYNC吃香,TOYOTA推出Entune打對台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