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只乘用車,VOLVO重車碰撞實驗滿50週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7/2011)
字級設定:
VOLVO Trucks重車碰撞實驗室至2010年底已經屆滿成立50週年,進行各個時代最為嚴苛的碰撞實驗數十年如一日,至今也比最新的歐盟法規還要嚴格,測試項目與範圍也更為廣泛。而重車最常見的事故是側面翻滾和正面碰撞,因此VOLVO Trucks重車碰撞實驗室也針對這兩種狀況進行車艙受到碰撞衝擊力道之分析。

或許讀者難以想像,但是在1948年VOLVO Trucks推出全球首具重車鋼製車艙結構之前,所有的重車都是用木頭做為車艙結構,後來VOLVO Trucks更陸續導入支撐式鋼骨結構與三點式安全帶,讓VOLVO重車更為安全。自1959年進行第一次以一噸重擺鎚撞擊車艙以測試其結構強度起,一直沿用至2009年才被ECR 29全新歐盟法規所取代。

不過,不變的是採用三階段的重車碰撞實驗,車艙車頂需要承受15噸壓力,一噸重擺鎚撞擊駕駛側面以及撞擊駕駛後方,均從3米高的位置釋放。這三個階段的測試完全根據重車遭遇事故的情形來設計。因為在事故中,重車極可能會翻滾且撞擊硬物,更有可能因為貨物向前滑動撞到車艙,雖然車艙變形但不會影響到駕駛與乘員開啟車門,便算是合格。

VOLVO Trucks從重車碰撞實驗室的碰撞實驗得知,能夠吸收或分散撞擊力道的堅韌車艙結構,足以保護珍貴的駕駛與乘員安全。碰撞實驗能夠真實反應事故對重車所造成的影響與強大撞擊力道,而從真實交通事故收集得來的研究報告與數據,更證明碰撞實驗的必需與重要性。

   新聞列表(01/1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