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指數破表、震撼無限,2011年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豪華上陣(中)
AUTONET記者:Sam(10/26/2011)
字級設定:
2011年即日起至11月6日,總代理永業首度移師ARTC、舉辦第六屆「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利用符合全台灣最高標準的高規格測試道,從德國進口25輛總價破億的2011年式全新車款,並重金禮聘五位PORSCHE德國原廠專業賽車教練,透過多樣化的專業課程傳授正確的駕駛觀念及進階駕駛技術。上一回,AutoNet汽車日報已為車迷詳述了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的來龍去脈及活動宗旨,這次將要實地參與駕訓課程,帶領車迷詳細了解課程內容,並領略PORSCHE全車系擁有卓越性能、頂級安全的極致風采。

德國原廠教練示範正確的駕駛姿勢。

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的課程內容共分五組進行,本報試車組被分到紅組,與其他媒體同業一起接受德國原廠教練的專業指導。正式課程開始前,教練先從基本功開始做起,示範正確的駕駛姿勢:首先將椅背調整至近91-110度的後仰角度,並調整頭枕高度以讓頭部中心點獲得支撐;再將方向盤調整至手部最舒適的高度,讓手臂伸直後、握住方向盤三點鐘及九點鐘位置的手腕能與方向盤連成一線;最後也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繫上安全帶。

PORSCHE原廠專業賽車教練Gunther,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傳授學員駕駛技術。

越野訓練(Off Road)

在PORSCHE原廠專業賽車教練Gunther的帶領下,紅組的第一關來到由Cayenne作為示範用車的越野訓練(Off Road)。

越野訓練(Off Road)

首先體驗的是全新Cayenne全車系標配的PORSCHE斜坡控制系統(PHC),可在陡峻下坡過程輔助恆速緩降。面對最大角度達到50度的陡坡,在PHC系統的協助之下,並利用定速控制桿或油門調整車速於3至30km/h之間,試車組駕駛Cayenne下坡時相當輕鬆寫意,充分感受這款LSUV的舒適安全。



接著我們來到越野訓練的重頭戲,將於充滿泥沙、碎石的崎嶇地帶驅車前進,此時就輪到全新Cayenne所搭配的PASM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發揮效果,透過自動水平裝置可讓車身與地面維持恆定高度,並搭配越野模式增進崎嶇路面的循跡性、提供更為強化的駕馭動態,同時依然保持相當的乘坐舒適性。



操控訓練(Handling)

操控訓練(Handling)

下一關的操控訓練(Handling)是由數百隻小型三角錐桶,在廣大空地上模擬出直線、左彎、右彎等綜合路況,並由學員依序駕駛911 Carrera GTS、911 Carrera S、911 Targa 4S及Cayman S共四輛車款,由教練駕駛Boxster S領頭,實際進行彎道駕馭的道路訓練。

Boxster S

Cayman S

在教練的指導下,試車組啟動Sport運動模式以獲得更加豐沛直接的動力,依循「慢速進彎,安全出彎」、「眼到即車到」的原則,進彎前迅速做好減速及降檔動作,通過進彎點後再柔順加大油門深度盡速出彎,同時雙手始終放置在方向盤的三點鐘與九點鐘方向。

911 Carrera GTS

911 Carrera S

操控訓練課程當中,除了彎道駕馭技巧之外,油門、煞車、方向盤轉動等控制均需非常細膩,才能做出較快的速度。由於皆是以高速狀態行駛,加上腎上腺素分泌,駕訓過程間相當令人熱血沸騰,包括我自己在內,許多學員不時出現燒胎甩尾的行車動態,然而在PASM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的作動下,車輛始終得以安全操控,刺激卻不危險。

麋鹿測試(Moose Test),示範用車為Panamera S Hybrid

麋鹿測試(Moose Test)

看到「麋鹿測試」的字樣,許多車迷可能一時摸不著頭緒,其實麋鹿測試(Moose Test)就是為了緊急閃避路面上的障礙物、卻又能夠維持行進路線的駕訓課程,由Panamera S Hybrid把關;不僅在道路中央設置安全錐作為障礙物,更將路面以水潑溼,增加緊急轉向時的打滑程度。


將路況營造得如此險峻,PORSCHE自然也已做好了萬全準備,Panamera S Hybrid搭載PSM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能夠支援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持續監測車況,分別針對四個車輪依不同需求施以煞車力道,協助駕駛者穩定車身;即使在濕滑路面上緊急轉向,車身也能透過方向盤的轉動而盡速維持平衡,不至於過度偏離車道。


結束上午的行程,AutoNet汽車日報和其他媒體同業也隨著教練回到會場稍事休息,本屆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不僅進口25輛2011年式全車系車款供學員盡情馳騁,由於位於台灣中部,休息時間更廣加蒐羅中部地區的特色餐點,讓學員經歷上午必須全神貫注的精采駕訓課程後,還能夠獲得充分休憩,整體活動也就如同PORSCHE車款一樣,處處都充滿了精緻元素。

下一回,AutoNet將繼續進行下午的兩項課程,PORSCHE更將讓學員乘上乘客前座,體驗PORSCHE車款在專業教練團隊親自駕馭之下,將會如何盡展極致操控表現及性能跑格,請車迷拭目以待。



   新聞列表(10/26/2011)

指數破表、震撼無限,2011年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豪華上陣(下) 指數破表、震撼無限,2011年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豪華上陣(中)
指數破表、震撼無限,2011年PORSCHE「體驗動感」駕訓營豪華上陣(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