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品牌大翻新!MASERATI計畫五年內推出四款新車
AUTONET記者:Gilbert(03/29/2011)
字級設定:
 
MASERATI Quattroporte Sport Lusso特仕車,718萬限量25輛在台上市。
 
FIAT集團近來的動作可說是相當頻繁,除了積極將旗下的ALFA ROMEO、LANCIA與FIAT 500等品牌車型進軍北美市場外,也規劃CHRYSLER集團旗下的車款重新佈局歐洲市場。然而對於FERRARI與MASERATI兩大超跑品牌的經營也始終沒有放任不管,尤其是許久沒有全新產品推出的MASERATI,近來更傳出將在五年內推出四款全新產品的嶄新計畫。

 
MASERATI曾在2003年推出名為Kubang的Crossover概念車。
 
五年間推出四款車型,這樣的新產品更新速度對於BMW或M-BENZ來說都不算什麼,但是對於目前旗下僅有Quattroporte與GranTurismo兩大車系的MASERATI來說可就是個令人特別興奮的大事。而目前預料首先登場的新車就是已經邁入第六代車型的豪華四門跑房車Quattroporte,這款新車的內部代號據傳為156,計畫在9月舉行的法蘭克福車展中登台亮相,也為現行車款服役高達8年的歷史寫下了休止符。

而第二款車型則是計畫在2013年登場的LSUV或Crossover,它的開發基礎將是沿用JEEP或DODGE的車款來進行強化修改而來,儘管是藉由FIAT與CHRYSLER的合併所帶來的共享資源,但相信在MASERATI長年來沈浸於賽車精神的追求與跑車製造的工藝精髓傳承之下,再加上來自於FERRARI的引擎技術加持下,未來的MASERATI LSUV勢必將會營造出有別於其它品牌同類型車款的獨特韻味。

而在2015年MASERATI還計畫再推出一款位階比Quattroporte要較為入門的四門跑房車,其尺碼大約與BMW 5系列、M-BENZ E-Class相當,儘管目前預料還是使用V8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但相信在嶄新的節能科技應用之下,勢必在油耗與減碳的效益上會有顯著的改善空間。而且這款比Quattroporte小型化的四門跑房車也將會有如同M5與E 63 AMG相對等的性能版本,屆時這款來自義大利的性能房車單挑德國軍團戲碼,鐵定是最令車迷心動的票房保證。

除了上述的三款新車之外,第四款新車又是什麼?

目前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掌握的消息是,MASERATI〝可能〞會以GranTurismo跑車為基礎,再推出一款具有〝四門〞設定的車型,換句話說它的將扮演類似ASTON MARTIN Rapide的定位角色,至於推出的時間點還不是很確定,但傳聞將會比車迷們所想像的快上許多!?

   新聞列表(03/2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