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 Fiesta五大魅力,驚奇生活充滿不思議!
AUTONET記者:曾慶偉(04/13/2012)
字級設定:
買車對於多數人來說絕對是一筆不小的花費,在人生的旅程中更很有可能是一筆在花費金額上僅次於購屋的消費行為,也因此在有限的預算之下對於車款的挑選更應該抱持審慎的態度來進行抉擇,否則很容易受到市面上充斥各種產品所誤導,買了一輛根本不適合自己的車型。這樣的情況尤其容易發生在少有購車經驗的社會新鮮人的族群之上。

FORD Fiesta同時提供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兩種彈性選擇。

事實上,要選擇一輛適合自己的車並不難,但最重要的是得問清楚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一款什麼樣的產品?畢竟買車很可能就像與男、女朋友交往一樣,沒有真正生活在一起,也根本不知道他(她)的真面目,但就怕一旦發現真面目不同於自己想像的時候,很有可能也已經來不及了!!

造型年輕亮麗、省油、實用、配備豐富而且充滿樂趣的車款,最適合社會新鮮人使用。

就一般的社會新鮮人的需求來說,造型年輕亮麗、省油、實用、配備豐富而且充滿樂趣的車款,如果再加上優異的C/P值自然是最好不過的理想選擇。但是多數車款往往只能滿足其中的幾項而已,要尋求心目中的完美情人實在並不容易。不過,不容易不代表不存在,FORD Fiesta便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理想人選。



FORD Fiesta是FORD品牌的全球戰略車款,在「One FORD」的全球策略下引用最頂尖的造車工藝技術所製造、研發。

FORD Fiesta是福特六和依據「黃金五年計畫」所推出的第一款車型,同時也在FORD品牌的全球戰略車款中扮演相當重要的關鍵角色,而且有鑑於FORD品牌在國產小型車市場中已經缺席多年,因此Fiesta的國產化登場,大有級距王者重出江湖的意味。


事實上,FORD Fiesta 也是一款結合操控、安全、省油、聲控及設計等五大優勢的車款,在「One FORD」的全球策略下引用最頂尖的造車工藝技術所製造、研發,不論是在歐、美市場都相當受到消費者的一致歡迎。而Fiesta既然為啟動「黃金五年計畫」扣下扳機、打響號角,勢必也將呈現出超越以往消費者對一般小型車款認知的頂尖實力。

PowerShift流暢的換檔與高效率,讓Fiesta擁有其它同級車款難以望其項背的省油表現。

省油不思議:平均油耗16.2km/L
近來油價的問題可說是市場上最夯的議題之一,在面臨高油價的時代,一款理想、肩負通勤任務的座駕,在節能領域的表現絕對是要充分納入考量的項目之一。而 FORD Fiesta經過經濟部能源局的實際測試後,確確實實擁有著16.2km/L(歐盟認證標準;換算FTP美國行車測試模式約為18.6 km/L)的超低平均油耗,比起其它所有國產品牌的同級車款,都能夠享有更為傑出的節能效果,進一步為車主降低用車成本。當然,這樣的數值是比不上近來相當受到高度矚目的電動車或是油電車款,但是上述的車款由於使用到最先進的高科技,在成本價格上根本不是一般人所能負擔,而且只要想想FORD Fiesta僅需58.8萬起的價格便能擁有,這些省下來的金錢絕對不是那些不切實際的油耗數字所能夠〝省〞回來的。

FORD Fiesta以穩健的操控實力與紮實的底盤技術,還曾經在VDI世界車輛動態操控大獎中獲得佳績。

操控不思議:PowerShift流暢換檔與加速體驗
FORD Fiesta向來便以穩健的操控實力與紮實的底盤技術,營造出令人滿意的口碑,甚至還曾經在VDI世界車輛動態操控大獎中,獲得僅次於NISSAN GT-R的第2名傲人成就,而此回FORD Fiesta更進一步換裝搭載1.6L的引擎,除提供更為強勁的122hp及15.1kgm的高動力輸出,讓車主得以輕易享受更為輕快的駕駛過程與加速快感之外;全新搭載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6速自手排變速箱,以平行雙離合器的高科技讓檔位間切換如行雲流水一般的順暢銜接,無論是在科技層次或是實際的反應效率上,都有著大幅領先其它同級對手的絕對優勢,順暢細膩的換檔感受大幅降低傳統變速系統所帶來的頓挫感,不僅讓引擎動力得以不間斷地傳輸至驅動輪上,提升了操控的靈敏度、也在高效率的運行下發揮了節能的效果,為國產小型車市場帶來領先科技的新典範。

最多5顆星的配置讓FORD Fiesta獲得了EuroNCAP五顆星的安全評等。

安全不思議:最高五具氣囊的安全防護
歐系車款在安全表現上向來備受肯定,而FORD在打造設計Fiesta之時,便已經為行銷全球的嚴苛條件預先設想,以優異的安全科技為Fiesta打造全方位主/被動安全防護。在被動安全方面,FORD Fiesta使用了超過50%的高剛性鋼材來打造車身結構,其中在車身A、B柱以及車門防撞鋼樑的部分,更採用了在同級車款之中少見的超高強度硼鋼(Boron Steel)來進行結構上的進一步強化,最多5顆星的配置不僅讓FORD Fiesta獲得了EuroNCAP五顆星的安全評等,同時也通過了美國NHTSA、中國C-NCAP等國際各主要車輛安全審驗機關的一致推崇。

此外,在主動安全的防護上,FORD Fiesta在1.6L車款之上更標準配備了百萬等級車款才有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再結合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PowerShift車型)、EBA電子剎車力道輔助系統、ABS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及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等,為駕駛人提供了無微不至的安全把關動作,對於駕車經驗不多的社會新鮮人來說,無疑也是一個值得納入考量的充分理由。

同級車款中獨有的聲控系統,駕駛人只需一聲令下便可於行進間輕鬆進行多項的功能操作。

聲控不思議:動口不動手的聲控智慧科技
正如同亮麗的外型一樣,進入FORD Fiesta的座艙設計,便可感受到FORD將美學與科技結合發揮淋漓盡致的新世代創新設計手法,尤其是類手機面板設計的中控台以時尚風格成為車內視覺焦點,而多種風格座椅更採用人體工學的包覆設計,可依據體型調整,大幅提升乘坐舒適度。

而在嶄新的HMI人因介面規劃之下,音響系統如同一位高科技的隨車管家,具備同級車款中獨有的聲控系統,再結合整合式的藍芽行動電話同步裝置,駕駛人只需一聲令下便可於行進間輕鬆進行多項的功能操作,包括語音通訊、音響功能的切換等等,而且音響系統也已經完全備妥USB / AUX-in 兩種外接音源的插槽,讓目前多以聆聽數位音樂為主的年輕族群,更方便將自己喜好的音樂與車輛進行連接,隨心所欲的攜帶至FORD Fiesta之上,在悠揚的樂聲中一邊開車、一邊享受沿途美麗的風景。

亮麗的外型讓FORD Fiesta成為年輕消費族群的最愛。

設計不思議:同級唯一的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相信第一眼見到FORD Fiesta的民眾,都會對那無論是外觀或內裝皆緊扣時尚與科技兩大元素的設計風格留下著深刻印象。事實上,FORD Fiesta首席設計師J Mays以線條分明的時尚設計及帶有鮮明個性的肌肉感,打造完美詮釋動能美學(Kinetic Design)車身造型,甚至還進一步贏得了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青睞。

而且在兼具設計美學的同時, FORD Fiesta也充分考量了身為小型車款的實用價值,藉由車艙前移的設計主軸、外凸的前輪拱、向後逐漸拉升的車身側線及厚實的後輪拱……等等,充分表現出FORD Fiesta蓄勢待發的動感身形。而且「福特六和」為了進一步滿足年輕男女的求新求變、喜好與眾不同的心態與需求,特別為1.6L PowerShift五門運動版車型提供了充滿跑車線條的尾翼與運動化跑車座椅的配置,成為喜好戶外活動或是偏好時尚動感兼具的年輕消費族群的絕佳選擇。


還在考慮選什麼車嗎?試想,還有什麼車款能夠擁有五大不思議的產品競爭優勢,完全滿足在外觀造型年輕亮麗、省油、實用、配備豐富而且同時又充滿駕馭樂趣?相信FORD Fiesta,絕對適合你(妳)!

   新聞列表(04/13/2012)

FORD 台灣/福特六和Festiva
日期
量產最強Fiesta!FORD Fiesta ST 200英國市場22745英鎊開售
06/17/2016
FORD Fiesta RS動力上看246hp,預計2017加入品牌高性能陣容
12/24/2015
M-Sport搶先原廠推出FORD Fiesta M-Sport Edition,動力表現上看215hp
12/02/2015
不只英國、更涵蓋全歐洲,FORD Fiesta成為2015上半年最暢銷都會小型車
08/10/2015
持續當紅,FORD Fiesta在英國市場穩坐最暢銷車款
02/13/2015
FORD還有數款性能車計畫尚未曝光,Fiesta RS成為眾人猜測焦點
02/02/2015
極致都會鋼砲之爭,FORD仍在考慮Fiesta RS的可行性
01/17/2014
86秒一輛新車下線,因為FORD Fiesta在歐洲市場實在太熱銷
12/05/2013
動力滑胎美學,Ken Block發表Gymkhana 6形象短片
11/13/2013
北美最節能汽油車款易主,新年式FORD Fiesta稱王
11/06/2013
英國消費者的絕對肯定,FORD Fiesta英國累計銷售已達400萬輛
07/19/2013
FORD Fiesta五大魅力,驚奇生活充滿不思議!
04/13/2012
FORD銷售紅不讓,Mondeo、Escape、Fiesta表現最為亮眼
11/03/2010
半百萬量產達成,FORD Fiesta抗漲購車同歡慶!
01/15/2010
福特六和的選擇?FORD Fiesta 1.4L自排英國登場
06/17/2009
英式鋼砲純粹,MOUNTUNE發表FORD Fiesta改裝套件
03/16/2009
緬懷Escort RS2000!FORD Fiesta ST500英國限量上市
06/12/2008
2008北京車展報導:長安福特全新嘉年華FORD Fiesta掀背新車中國首演!
04/23/2008
馬力上看200hp?!全新FORD Fiesta RS首度曝光
03/28/2008
2008日內瓦車展報導:依然動感!全新第六代Fiesta五門車型現身
03/06/2008

-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