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LFA ROMEO五年計畫成形,Termoli工廠將撐起品牌一半引擎所需量!
AUTONET記者:陳紀樺(04/13/2015)
字級設定:
身為全球汽車工業前十大集團的FCA曾在去年中時,公佈一份旗下各品牌車廠的五年計畫,其中相當引人注意的則是ALFA ROMEO這個品牌。由計畫表中可看出該品牌,自現在起到2018年時,將有8款全新車型將要推出,為滿足如此大量的需求,ALFA ROMEO也開始組職現有資源。如今主席Sergio Marchionne也表示,目前又有兩具全新引擎準備投入量產。

原廠選定位於義大利境內的Termoli工廠來量產這兩具全新的引擎,對於這項計畫原廠雖然沒有透露太多資料,但看得出對於該廠的重視程度。去年才獲得集團投資50億歐元的Termoli工廠產能相當優秀,能達到一年20萬顆的水準。即便2018時該品牌的8款新車全數上市,僅靠著Termoli工廠的產能,便可撐起品牌引擎所需量的一半左右。

雖然原廠提供的資料有限,但據了解,這兩具新引擎分別是四缸及六缸配置。其中四缸引擎將會是品牌的新世代高性能引擎。至於六缸引擎的部分,則是由FCA集團旗下的FERRARI的六缸引擎所衍生而來,也可能與日前報導,FERRARI將在2019年上市的全新入門車款所搭載的引擎有相當關係。然而,這項消息雖然沒有獲得原廠證實,但卻有著相當高的可信度。

Termoli工廠將撐下品牌對於引擎將近一半的需求量,也可看出品牌對該工廠的重視程度,而身為主席的Sergio Marchionne也對該廠員工發出一份談話並表示:「這兩具新世代科技引擎,對於ALFA ROMEO來說相當重要,會選擇在Termoli進行生產就是看中該廠的豐富的機械知識以及卓越技術,更是一個向全世界展現本領的最好時機。」談話中便可感受到對於該廠的重視程度,更確定未來Termoli將會是ALFA ROMEO的引擎重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