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看好未來電動車發展潛力!Carlos Ghosn確定將以RENAULT Kwid EV進軍中國市場!
AUTONET記者:歐東哲(11/28/2017)
字級設定:
正當幾個月前,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正式宣布將在2022年前推出12款全新電動車,顯示出該聯盟看好日後電動車款在全球車市上的發展潛力。而在最近,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執行長Carlos Ghosn在與外媒《Autonews》訪談時,更進一步透露道,RENAULT Kwid EV純電原型車目前已經打造完成,象徵這款電動車將會是聯盟電動車攻勢的首部曲。

Carlos Ghosn說道:「在中國,你不能賣NISSAN Leaf,因為這款車價格太昂貴且太精緻了。同時,我們也不可能在這裡販售RENAULT Fluence,同樣也是因為價格過於昂貴。那如果是這樣,我們能在中國市場賣些什麼?答案就是低價的電動車款。…所以我們目前召集了聯盟內的工程師,希望能打造出低成本的Kwid EV進軍中國市場。而在不久前我也在中國當地試駕了一下這款車,這款新車將會是在有限成本之下,設計優良的好車!」

而雖然目前Carlos Ghosn並未對外透露到有關此車在未來正式發表的時間點,乃至於車輛動力輸出、續航里程以及價格等資訊都仍處於未知狀態,不過他也透露除了中國市場外,這款車日後也將會在新興市場中上市。「如果這款車在中國市場吃得開的話,那麼沒理由不將這款車出口到印度、巴西以及中東等國家販售。」他補充說道。Carlos Ghosn一直以來對於聯盟即將於未來開發全新的產品想法都是一樣的,尤其是電動車款,都希望聯盟能因此達到共同的目標,也就是擁有廣大的市場以及獲利。

除此之外,談到新車的發展過程,Carlos Ghosn也說道:「一開始就只有RENAULT打造了數台原型車而已,且當時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因為NISSAN Leaf有自己品牌的科技,RENAULT Zoe也有自己的動力科技,MITSUBISHI也是一樣。不過現在發展方向已大致底定了,也就是用上一組底盤、一組電池以及一組電動馬達。」而放眼觀察全球各大車商,可不是只有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對中國市場未來電動車的發展潛力非常看好,在幾個月前VW集團就與中國安徽的江淮汽車集團(JAC)簽署了瞭解備忘錄(MOU),希望在當地以合資企業的方式成立「江淮大眾」,以在未來共同打造符合當地用車環境的純電車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