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聯盟關係即刻生效!DAIMLER與BMW共享合作通過歐盟反壟斷審核!
AUTONET記者:丹丹(11/13/2018)
字級設定:
如果說車輛自動化改變了人們駕車的模式,汽車共享或許能被視為改變人們對於汽車使用權的概念。為了瞄準這塊龐大的市場,BMW與DAIMLER兩大汽車龍頭也在此前計畫合併汽車共享業務,對此,歐盟反壟斷機構也在近日公布審核結果並表示核准,這也讓剛與中國吉利推出合資出行公司的DAIMLER在市場布局上更加如虎添翼。

談到目前的共享出行領域,可說是龍爭虎鬥一般,尤其是美國UBER與中國滴滴的盛行,就算式傳統車廠同樣也面臨了相當大的壓力。但以歐洲市場的立場來看,作為擁有左有歐洲車市的兩大集團一但聯手,結果很有可能會造成市場壟斷的結果,不過從最後在雙方協商的結果後,兩大車廠也妥協將會降低中小企業入行的門檻,以讓歐洲的共享市場能夠達到相對公平的競爭。

至於未來協議部分,未來這間合資公司將由DAILMER與BMW別持有50%的股份,並且將於全球31個城市布局兩萬輛共享車以及多達400萬個用戶,其中DriveNow以及Car2Go也將由雙方共同經營。隨著雙方技術以及經營架構的互助,日後勢必會對全球共享市場造成相當大的影響。

以目前全球共享車業者的營運策略來看,僅是以過去傳統的「類租車」服務來看的話不太可能能適應現今多變的市場環境,因此,UBER此前才會積極地進軍自動駕駛領域,如此也能增加旗下出租車的靈活性以及延展性。而握有龐大資源的DAIMLER與BMW想必在站穩腳步後也將會針對租用車所需的相關系統進行耕耘,後續相關資訊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追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