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用腦波開車?三星將藉由人類腦波訓練自動駕駛AI
AUTONET記者:丹丹(11/22/2018)
字級設定:
作為自動駕駛系統最重要的元素之一,系統可靠性可說是決定安全以及功能性的關鍵點。而這也讓各家軟體開發商以及非典型車廠在系統研發擁有用武之地。根據近日外電報導,韓國三星提出了一項看似「黑科技」的專利申請,那就是藉由人類腦波控制來訓練AI自動駕駛系統,究竟這是怎麼樣的運作方式呢?就讓我們一同看下去。


根據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所釋出的資訊指出,這項人機互動的學習方式將能有效讓AI系統快速學習。硬體方面,三星也將透過眼球以及腦波的耳機測量方式來向車輛輸送踏板以及方向盤的操作資訊,而自駕AI也得以根據內部的資料庫作出對應,可以說是相當具有前瞻意義的測試手段。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也特別強調這系統的功能性,由於硬體方面採用了大量醫療等級的偵測裝置。因此未來的心電圖資訊也將做為測試評估方面的運用,而包括攝影機、雷達甚至是汽車喇叭的操作也都將受惠於這項科技,這也對未來自駕AI能發展為自主訓練的模組設計,以此加速未來自駕研發進度。

由於大量的科技車型零件研發,三星近期也逐漸邁向所謂的「非典型車廠」雖然三星也表示目前不考慮推出自助研發車型,不過由於大量自動駕駛使用對策,近期包括Waymo等知名自駕公司也都將三星視為強勁的市場對手。尤其是此前UBER在自駕測試意外後,全球車市對於相關測試的流程也將會更加嚴謹,而藉由新型態的測試方式,或許正是三星為了鞏固自駕地位所採取的策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