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終於跟上全球休旅風潮,JEEP將推出品牌首部皮卡休旅Gladiator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04/2018)
字級設定:
很難想像,14年前發表的一台概念車,而且宣布即將量產,14年過去之後,它終於有機會誕生!這也將是JEEP品牌首部皮卡休旅車,車名為Jeep Gladiator。

上周三洛杉磯車展揭幕時,JEEP也正式宣布將正式量產Gladiator,它是JEEP在2005年發表的一台掛上JEEP品牌名稱的超大型皮卡休旅概念車Jeep Gladiator的後續作品,原廠預計2019年第二季將推進到各個展示中心。

2020年式的Gladiator,在造型和越野性能上都算是JEEP的Wrangler的衍生車型,和今年剛發表上市一即將銷售最新一代的JL Wrangler共用一些零配和設計,包括可拆卸式的車門,可拆卸式的車頂與折疊式前擋風玻璃。雖然是以Wrangler為基礎而開發的皮卡,但Gladiator不同於經典的Wrangler,它擁有更長的車長,比Wrangler長77.5mm,軸距則長了49.27mm,並有5呎長的貨台。

動力系統配的是標準的最大馬力285hp的3.6升Penstar V6汽油引擎,另外還有最大馬力260hp的3.0升Ecodiesel V6柴油引擎。皆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預定2020年推出,兩車型也都標配電子控制的引擎怠速熄火裝置,以提油耗表現。

Gladiator外觀大量取材自JL Wrangler,運用了許多W rangler SUV的外觀元素和設計,同時也在某些地方提升它的戰鬥力。例如:它有七個進氣口,開口比Wrangler大很多,以增加進氣量,也讓Gladiator具備3470公斤的拖曳力,還有725公斤的最大承載重量,另外也可加選Max Towing拖曳套件。

此外,Gladiator的車頂有三種選項,一是標準的黑色硬頂,適用於各種車型,另一個是優質的Sunrider 軟質車頂,含固定期方便讓車滑入滑內槽內,使車頂更容易卸安裝。最後是Overland 和Rubicon車型配備和車身同色、可移動式的頂硬。Gladiator的5呎長的貨台配備貨床的照明,以照亮放置貨物區域,多用途的貨物捆綁繩和覆網,還有外接115伏特的插頭。

Gladiator的內裝也用了一些Wrangler的設計元素,特別是在第一排座椅和表,包括可選配的8.4 吋觸控式中控螢幕,內建資訊娛樂系統。第二排座椅是獨家設計的功能,座椅底部折疊,內有一個存儲盒,並可上鎖,還有座椅可上掀鎖定,可增加置物容量。前置攝影機也是Rubicon車型以上的標配,讓駕駛在越野時可以更清楚地看到前方的障礙。

Gladiator具備和Wrangler等量齊觀的越野能力,配備第三代Dana 44前軸和後軸,Sport 和Overland車型也會配備和JEEP Commander相同的Rock-Trac 4x4四輪驅動系統,Rubicon車型則是配備Rock-Trac重裝越野系統。

JEEP表示,儘管它的車架加長,皮卡仍擁有43.6 度的前進角,穿越角20.3 度、離去角26度,離地高度28.19mm。涉水深度達到76.2mm。目前Gladiator尚無正式報價。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