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舊車你別過來!西班牙首都禁止老車進入市中心
AUTONET記者:Allan(12/05/2018)
字級設定:
近年的車壇話題,除了SUV車款討論最熱烈外,另一項話題性最高的就是空污,無論國內外,各國政府都針對氣柴油引擎或是排氣量較大的車輛做出了相對的措施。近日,西班牙首都馬德里也正式啟動相關法令,禁止舊車和高汙染車輛進入馬德里市中心,違者一旦進入可,開罰新台幣2786元。

西班牙政府預估,此項計畫可以減少市中心40%的空氣汙染減,這項計畫除了希望該國人民使用電動車或是混合動力車款外,也是鼓勵人民改用自行車或是大眾交通工具,除了要降低空氣汙染外,也是希望可以減少市中心的噪音。

而此次針對的車輛,主要以2006年以前生產的柴油引擎車輛以及2000年生產的汽油引擎為主要影響的車輛,所有進入馬德里是的車輛都必須符合該國的排放標準,一旦車輛並不具備該國的排放標準資格,該車將不得進入市中心,馬德里當局也預估受影響的私家車將達到20%。

馬德里市長Manuela Carmena表示,由於當地空氣污染程度要比世界衛生組織規定高出很多,所以馬德里市中心將全面禁止柴油車。她也認為對於馬德里而言,現在最需要面對的就是城市的空氣污染問題,說到:「我們必須要牢記城市污染嚴重的問題,我們要用更廣闊和長遠的視野徹底解決這一問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