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與SUV銷量成正比,PSA第三季獲利因SUV銷量上升而提高
AUTONET記者:Ginny(10/25/2019)
字級設定:
PSA在本週三公布的第三季財報裡面,顯示出當季定價較高的SUV銷量上升了許多,雖然整體銷量稍微下降,不過將所有品牌像是PEUGEOT、CITROEN、OPEL-VAUXHALL等等算入,七月到九月期間的利潤仍上升了1%、有156億歐元(約台幣5302億)之多。

整體銷售數量下降讓車廠降低了針對主要車市的預期銷量,像是中國車市方面,因為美中貿易持久戰、經濟成長放緩等等的影響,車廠在中國的車輛銷量在本季當中也下降了多達41%。

而從全球範圍來看,總體銷量也下降4%,數量為674,500台,導致全球銷量下降的一部分原因便是受到歐洲業績下滑所影響;像是PSA自己也指出,今年他們預計所有主要市場的整體車市都將萎縮,連之前曾經預估將呈現增長的俄羅斯車市也不例外。

除了PSA有受到全球性經濟、車市變動所影響,許多車廠看來也得面對新興市場需求低迷這一困擾,同時,也不能忘記還得滿足嚴格的車輛排放相關規定,也迫使各大車廠紛紛投資、以研發更加環保的車型與相關技術,也有愈來愈多車廠表示過,他們將考慮潛在的合作關係、雙手歡迎合作提案。

像是PSA在法國的競爭對手RENAULT,就在上週下調了今年的一整年的預期獲利,並指出車廠第三季利潤呈現下降,不過,RENAULT方面也表示,他們相信與日系車廠NISSAN的結盟關係,將為車廠節省不小開銷,畢竟現在成本更是許多車廠所感到頭痛的關鍵問題點之一。

雖然整體的車市都尚未有轉好的跡象,不過,PSA提到,像是自家旗下CITROEN C5 Aircross等這種較大型、獲利較高的SUV車型,將幫助改善車廠目前的產品線銷售、拉高銷量以及獲利,而且也能抵消掉像是匯率波動等等不利因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