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闢新戰線,SEAT以e-Scooter概念車宣告進軍電動二輪領域
AUTONET記者:衛清風(11/20/2019)
字級設定:
在電動車已經蔚為風潮的今日,為了搶佔純電車的是佔率,各品牌可說是各顯神通,而隸屬於VW集團旗下的SEAT,除了在四輪領域推出純電動車之外,在日前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Smart City Expo World Congress智慧城市世界博覽會當中,進一步推出了e-Scooter概念車,同時宣布成立名為SEAT Urban Mobility的新部門。

在這場發表會中,SEAT一口氣發表了新部門SEAT Urban Mobility、e-Scooter純電動概念車以及e-Kickscooter電動滑板車。其中身為品牌史上第一輛電動機車的e-Scooter,外觀採用了幾何形狀為主要設計,雖然原廠稱之為概念車,但預計會在2020年上市,並且針對個人用戶以及企業用戶進行販售。

至於e-Scooter本身,搭載了一具擁有10hp馬力輸出的電動馬達,最大輸出可達15hp,峰值扭力24.5kgm。雖然最大馬力數據與一輛125cc的內燃機動力機車相去無幾,但峰值扭力卻是遠高於傳統動力機車。這也讓e-Scooter僅需3.8秒即可完成0-50km/h加速,極速則是100km/h。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WMTC的測試結果,e-Scooter單次充電的最大續航力為115公里。雖然原廠並未透漏電池組的容量,但表示其可在公共充電站進行電池交換,也能夠在家中進行充電。同時也搭載了聯網機能,所以車主可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來確認電池電量,而座椅下方更設計了可放置兩頂安全帽的空間。

除了e-Scooter,同場推出的e-Kickscooter概念車則是在2018年推出,已經售出1萬料的SEAT eXS電動滑板車之新一代車款,採用了前後兩具煞車系統以及容量更大的電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