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韓國電池業爆發內戰!汽車產業可能遭波及
AUTONET記者:衛清風(12/03/2019)
字級設定:
在日益嚴格的環保法規之下,全球汽車產業當中的各大品牌紛紛轉往電動車的領域發展,這當中最關鍵的元素莫過於電池組,雖然全球有不少打造電池的廠商,但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各品牌已經紛紛與各電池廠簽下供應量的協議。而在各電池廠當中,同屬於韓國的SK Innovation與LG Chem卻在這時候傳出雙方將對簿公堂的消息。

這個韓國電池廠「內戰」的事件,起因得回溯到2018年,當時SK Innovation以數十億美元的價格,擊敗了LG Chem,拿下VW集團在美國組裝廠的電池車電池供應訂單。不過LG Chem認為這是因為SK Innovation竊取商業機密所造成,所以在今年4月告上法庭。

時至今日,法律戰正式開打,而根據外媒檢視雙方準備法庭攻防的文件顯示出,兩家公司正向法院提起禁止使用自家的專利技術,並停止進扣與銷售相關的車款,而這當中受到波及的車款包括VW在田納西廠區生產的SUV、CHEVROLET Bolt、JAGUAR I-Pace、FORD的皮卡、AUDI e-tron以及KIA Niro等等。

專家也提到,除非雙方達成和解,否則敗訴的一方將遭受致命性的打擊;另一方面,若雙方都輸,那麼有牽涉到兩家公司專利問題的車款,未來都不能夠在美國銷售,顯然對雙方來說都是相當不利的狀況。再加上SK Innovation與LG Chem都表示,在無法使用各自專利來設計電池的情況下,是一個相當大的挑戰,所以未來雙方是否會將戰火再升級,仍有待繼續觀察。

至於牽扯在其中的汽車品牌、政府也出來打圓場,其中FORD就打算充當和事佬,表示鼓勵雙方在不要提起訴訟的狀況下解決衝突,並且表示現在整個產業對電池的需求量很大,其實不缺這一單。韓國政府則是表示,不希望看到這個惡鬥,因為可能會因此損害韓國電池業的聲譽,導致其他競爭對手趁勢搶佔市佔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