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不怕半路沒電,GM與Bechtel計畫合作建造上千充電站
AUTONET記者:Ginny(05/30/2019)
字級設定:
通用汽車(GM)即將與美國最大的建築和工程公司Bechtel合作,攜手建造能夠讓電動車快速充電的充電站,並將目標數量設在增建上千座之多。

有鑑於大部分的美國人都懷疑目前的充電站會不夠用、不能滿足長途旅行的人,所以在買電動車時都會有所疑慮;而通用汽車預計要在2023年推出20款新的電動車型,再加上不同公司製造的電動車也能在這些新的充電站進行充電,若之後建造更多充電站,也必將助電動車銷售一臂之力。

至於合作方面,通用汽車將會提供有關充電站建造的相關數據和專業,像是車主較常在哪些地點停車、在哪些地方建設充電站對駕駛們來說比較方便等等,而Bechtel則會提供在建築、工程以及任何輔助建造過程方面的專業。不過,兩家公司似乎都傾向於吸引投資人,並非自掏腰包進行投資,而目前合作成立新公司一事仍在討論階段,所以並無法得知哪些公司將會出手投資。

而Bechtel之前也有與其他領域合作的例子,像是與國際能源公司ConocoPhillips合作一案,成功在澳洲建造液化天然氣發電廠。而Bechtel在能源轉換與生產上面已有多年經驗,基礎建設像是高速公路、機場等等也都難不倒他們,再加上建立一個良好的充電站系統會是個重要的里程碑,也難怪Bechtel表示,他們相信Bechtel與通用汽車兩家公司的合作將會成功吸引投資人注意。

目前,在美國建設充電站的還有Electrify America以及TESLA,TESLA已在美國擁有上百個充電站,而Electrify America則是設下長期目標,要於近幾年在美國建設上千座充電站。

只是,現在能夠快速充電的充電站大多都設置在主要高速公路上面,所以新的充電站將不限制於主要高速公路,而是增設在人口較為密集的城市裡面;再來,將來公寓也不太可能會設有充電樁,但許多會想要購買電動車的潛在客戶、或是住在都市裡面的客戶還是有可能需要替電動車充電,因此,通用汽車表示,他們想要將能夠提供快充的充電站設在最有潛力發揮最大功用的地方,也就是都市裡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3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