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下趟旅程不妨選自駕車或電動車!LYFT朝自動與電動化邁進
AUTONET記者:Ginny(06/04/2019)
字級設定:
LYFT在去年五月初,就與世界上最大的汽車零部件製造公司之一的APTIV合作,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共乘平台中引入了30台自動駕駛車輛,而終於在滿一年,也就是今年5月底,完成了55,000趟旅程,堪稱是全美最大的自動駕駛共乘平台。

公司也在官方經營的部落格中表示,他們對此數字感到很滿意,更帶出更多相關數據,例如,統計下來,平均客戶評分為4.97顆星(滿分5星),而且有高達92%旅客認為乘車很安全,而唯一不清楚的就是,我們無從知道每趟車是否需要頻繁人為介入操作。

與總載客量比較,這55,000趟旅程其實簡單就能達到,自從共乘平台於2012年推出之後,在2017年就達到每天平均550萬載客量,而在2017年積極拓展至海外後,載客量更達到10億人;與相同性質的UBER比較,雖然載客量由UBER得勝,但LYFT較少惹出爭議,開頭也相對較為順利。

而在自動駕駛方面,對手UBER在最近已投注大量資金;另一家以開發自動駕駛為主的公司WAYMO,其母公司ALPHABET正在擴張階段,但在美國鳳凰城又與LYFT合作,所以目前並不清楚到底會是LYFT的競爭對手或是合作夥伴。

另外,除了上述的自動化,公司也搭上了電動化的浪潮,並計畫達成「碳中和(carbon neutral)」的目標,期望能利用再生能源,使最終的總碳排放量抵銷成零,不過,雖然公司運用此計畫減少環境汙染,還是得經日積月累才能看出效果。

為了達成「碳中和」目標,LYFT在今年2月便宣布要招募更多駕駛電動車的司機,乘客以後將能自行選擇要搭電動車或是混合動力車。而對於司機來說,近幾年電動車價格雖然下降,但價格仍偏高,這是許多將LYFT作為兼職工作的司機們的主要考量,所以公司也讓沒有電動車的司機們可向公司租用,價格以周來計畫,並包含無限充電的費用。

而為促使更多電動車司機加入,他們也將與美國能源公司Portland General Electric合作,會先在奧勒岡州的大城市裡,提供7月1日之後加入的司機能免費充電他們的電動車,雖然一開始只會有幾個站點專門提供司機免費充電,不過對於許多司機來說,他們不用再因為等充電而浪費載客機會,也不用再將手中好不容易賺到的錢繳出去充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