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把公款當自己的錢?前美國汽車聯合公會副會長被判服刑15個月
AUTONET記者:Ginny(08/07/2019)
字級設定:
在本週一,底特律法院判了美國汽車聯合公會(United Auto Workers,UAW)副會長Norwood Jewell因將員工訓練資金擅自挪用,拿來花在豪華旅行、打高爾夫、買酒、替自己和其他工會官員舉辦派對等行為,而被判將在聯邦監獄裡度過15月的時間。

Jewell在今年四月,便承認違反勞資關係法(Labor Relations Management Act),當時,檢察官提出服刑12至18月的要求,而美國聯邦地區法院的法官Paul Borman則認為Jewell背離了他的職位所應付的責任,所以也拒絕他因想避免牢獄之災、而提出想以在家軟禁方式來服刑的要求。

Jewell為第八位因財務相關的聯邦犯罪而被判刑的前UAW高官,而檢察官更認為FCA也有人涉嫌挪用450萬美金(約台幣1億4160萬)的員工訓練資金,將會繼續調查位在底特律的車廠還有誰與挪用公司財產或工會資金。不過,FCA執行長Mike Manley並未回答車廠或是誰是否正在接受聯邦機構調查。

FCA前勞工關係部門的副會長Alphons Iacobelli在去年一月承認違反勞資關係法以及謊報稅務,檢察官當初控告Iacobelli的原因為將好幾萬美金的費用擅自轉到UAW擁有的慈善基金會,還同意利用這些資金幫一位現已辭世的UAW副會長General Holiefield付清房貸。

而在此案方面,檢察官認為Jewell擅自接受FCA超過9萬美金(約台幣283萬)的違法資金,而背後動機卻只是因為自己的私利,除了用來旅遊、打高爾夫球、替自己和其他官員辦派對以及娛樂活動等等,這好幾萬美金的FCA資金還被他用來購買一箱箱的雪茄、高級烈酒、客製酒瓶、甚至還用來聘雇專門幫忙資深官員點雪茄的小姐們。

反之,Jewell雖然認罪,但在法庭裡卻將自己塑造為被下屬背叛的領導者,並對沒有交代好資金去向而表示後悔。不過,檢察官David Gardey則不買帳,認為Jewell以及其它官員其實是很享受這些用公款所換來的酒池肉林。

UAW當地分部編號961的分部會長Mike Booth也代表FCA在密西根馬里斯維爾小鎮的車軸工廠,便告訴法官Borman,認為Jewell以及其它涉嫌的UAW資深官員才是背叛者,因為他們收受其它公司資金又擅自挪用的行為根本就是背叛了所有工會成員的信任;除此之外,也控告UAW官員黑箱作業而故意同意將車軸工廠轉賣給FCA供應商。

而UAW在星期一的判決結果出爐後便發出官方聲明,表示工會新的領導階層將會致力贏回工會會員的信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