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僥倖逃過大筆賠償?GM引擎點火器缺陷訴訟獲勝訴
AUTONET記者:Ginny(08/12/2019)
字級設定:
GM曾遭車主們控告車子因為點火器缺陷而使其實際市值降低,並與124樁死亡車禍有關,不過,車廠成功說服聯邦法院法官,並獲勝訴判決。

在本週二,美國地方法院法官Jesse Furman表示,三個帶領提出訴訟的州別—即加州、密蘇里州與德州,車主因為自己沒有看出車輛實際價值,所以並不能因為購買有缺陷的車輛花的錢與這些車輛的實際市值不同而申請賠償。

法官也提到,雖然修理引擎點火器缺陷的成本也能算是損失,但若GM願意付錢或甚至和解,那麼這筆損失也會被抵銷成零。

而GM發言人David Caldwell則表示,車廠很滿意這項判決,並認為這也會將車主在這方面的眾多抱怨一併解決。

不過,法官的決定對於聲稱因購買有缺陷的車子而蒙受經濟損失的車主來說,等於是宣告戰敗,車主們當初並沒想到點火器會出問題,更認為這問題將損害GM的品牌、聲譽、還有二手賣出的價值。

而代表眾多車主的其中一位律師Steve Berman也表示,想請法官重新考慮判決,並點出其它州也有可能會提出相似案件;而在這之前,全國統計類似的訴訟更包括超過3,000件個人傷害索賠以及死亡不當致死案件,但大部分都已解決或被駁回。

律師也說到,對於這些完全不知道自己開著可能導致安全問題車輛的車主,應該要有補償方案才對,車廠並不能認為此事可完全免責。

自2014年,GM已召回超過260萬因點火器可能會導致引擎熄火、甚至讓安全氣囊無法正常彈出的車輛。另外,車廠也已花超過26億美金(約台幣815億)在繳交罰款以及和解費用上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