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國受車輛產量下降影響,本季經濟竟比上一季縮水
AUTONET記者:Ginny(08/16/2019)
字級設定:
德國的汽車產業可說是有最多員工的產業之一,也是支持國家命脈的關鍵,但最近不只是國際貿易情勢緊張,各車廠都面臨著必須符合嚴格的排氣政策的技術挑戰,再加上近來又遇到英國新上任首相不管有無協議都堅持在10月31日脫歐的情形,種種因素都影響到這歐洲第二大經濟體,並使德國第二季的經濟成長比起第一季縮水了0.1%。

有分析師認為,貿易戰火持續延燒以及汽車產業的技術瓶頸都是致使經濟成長下跌的關鍵原因,例如,上一次的下跌便是在去年第三季,當時主要是因為各車廠都必須想辦法符合更嚴格的排氣標準。另外,不只是歐洲排氣規定變得更加嚴格,中國政策也是,於是許多車廠都必須花重金來投資研發代替傳統燃油引擎的動力技術,但同時卻又無法明確掌握未來這樣的方針一定能夠符合消費市場,更使車廠在調整未來方針與公司結構上面更顯不確定。

而美國總統川普除了對中國進口商品再度加徵關稅,之前其實也表示過在與歐洲的貿易談判之中會把課徵歐洲進口汽車關稅列入考慮,目前看來不管是美中貿易、美國歐洲的貿易協商、還是英國脫歐,結果都無法預測,如此也間接影響到投資人信心、企業的成本、以及外來資金的注入。

德國失業率一直都保持在很低的3.1%,但最近的車輛出口減少就表示國外需求減少,很有可能會進一步也影響到國內車市需求,而德國出口又與世界各國呈現貿易順差,因此才讓德國這麼容易因為國際貿易環境生變而受到較大的影響。

看來,德國是該開始想辦法擺脫國家經濟對於出口極大的依賴性,有專家建議,可從調整稅務方面下手,例如,可減少稅務,又或是將這些稅多投資在基礎建設上面,並以刺激、增加本土的消費力為主。

而歐洲中央銀行(European Central Bank)也暗示,未來有準備會進行一連串振興經濟的方案,不過實際上他們會怎麼做,還得看之後九月會議討論出的結果如何。

縱使前景似乎不怎麼看好,不過德國聯邦統計局(Destatis)在本週三也有指出,雖然出口下降,但還好有國內消費者以及政府的支持,因此本季的經濟與去年同期相比,至少還是有增長0.4%。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