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電動車廠對手又再加一,理想汽車將至美國進行首次公開募股
AUTONET記者:Ginny(01/07/2020)
字級設定:
繼蔚來(NIO)兩年前至美國申請上市之後,中國電動新創理想汽車也於去年十二月底申請至美國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目標為募資至少5億美金(約台幣150億)的資金,並且尋找同樣以增長融資為目標的合作夥伴。

 
理想One
 
近日,車廠知情人士便透露,募股的動作最早在今年前半年就會開始進行,而車廠早在去年夏季其實就已經開始計畫,甚至聘雇高盛(Goldman Sachs)作為主要的連絡銀行與顧問,不過,針對這次的合作,雙方都未發表評論。

理想汽車在去年最新一輪融資當中,已募得5.3億美金(約台幣160億);當時,融資是由美團點評執行長王興為首,且車廠的預估市值為29.3億美金(約台幣880億);而車廠在收購重慶一家傳統汽車製造商之後,也於2018年獲得了中國的車輛製造許可證;車廠也指出,在去年十一月便已開始量產「理想One」電動車型。

若IPO順利進行的話,理想汽車將會是中國電動車新創於美國進行IPO的第二間公司,第一家車廠為蔚來汽車,當時募股了多達10億美金(約台幣300億)的資金,但是股價之後卻持續下跌將近40%,就算第三季的銷售不錯,車廠仍必須持續削減成本以挽救全年數字。

而因為車市競爭激烈、車廠同時必須想辦法增加新資金的注入,許多銀行以及汽車產人士都指出,中國電動車新創的融資條件已漸趨嚴峻,而且除了整體環境已外,公司還得面臨中國政府削減針對電動車補助的政策,在說服消費者購買電動車之時,更需要說服投資人公司未來盈利將持續上漲。

中國的新能源這一部分其實就包含了油電混合以及純電車款,而且這些方面,中國仍是全球最大車市,就算整體車市萎縮,這部分的銷售仍在2018年上漲近62%;不過,也有人警告,在中國政府削減電動車補助之後,消費者很有可能會變得不願意購買電動車款,因此像是2018年的銷售佳績不太可能會持續很久,更指出,光是在去年十一月,新能源車輛的銷量就已經連續第五個月呈現下降。

 
理想One
 
 
理想One
 
 
理想One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