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看準電動需求,瑞典電池廠商Northvolt計畫再募資至少170億
AUTONET記者:Ginny(10/05/2020)
字級設定:
瑞典鋰離子電池製造商Northvolt在上週二宣布,將通過VOLKSWAGEN、Baillie Gifford、Goldman Sachs、Spotify創始人Daniel Ek的私人融資,籌集6億美金(約台幣174億)的新資金。

Northvolt的目標,還有與寧德時代(CATL)、韓國電池大廠LG等亞洲電池企業合作,同時期望達到在2030年之前,電池市佔率可在歐洲市場佔有25%的市佔率;因此,公司方面也表示,這次的募資將讓公司的電池產得以擴展,而在研發電池回收等等方面,也都能夠進一步增加投資。

愈來愈多車廠都開始推出更多的電動車款,而Northvolt執行長Peter Carlsson也表示,公司必須想辦法與歐洲、世界各地廠商在電池產能進行競賽,而公司相信,若公司能吸引人才與資本,同時以最快的速度擴展,將能順利獲得成功;執行長也指出,目前,公司在與世界一流的廠商合作之下已奠定了基礎,可繼續執行在歐洲大規模生產電動車電池的計畫。

公司於2016年,由擔任過TESLA高層、現為Northvolt執行長的執行長Peter Carlsson創立,而自公司創立以來,就已總共籌集了超過36億美金(約台幣1044億)的資金。

目前,公司第一個大規模電池製造工廠Northvolt Ett將建在瑞典當地,建築工作仍在進行當中,公司計畫2021年就能開始生產;同時,與VOLKSWAGEN合資的德國電池工廠,工廠的建築許可過程則仍在申請的過程當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5/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