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攜手無人商業領域,WAYMO與DAIMLER合作開發自駕重卡
AUTONET記者:Ginny(10/29/2020)
字級設定:
德系車廠DAIMLER商用卡車部門近日宣布,將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駕技術開發子公司WAYMO於本周二表示,將合作開發自動駕駛的半拖掛式卡車及其他載重超過33,000磅(14,969公斤)的大型商用車,並且計畫將WAYMO的自動化系統應用在DAIMLER的Freightliner Cascadia車款上面。

同時,這次的合作也將加速自動重型卡車實際開始投入應用、上路的計畫,在汽車市場當中,則能看到部分車廠正在積極進行商業化、發展自駕商用領域,減少車輛對於人類駕駛的依賴。

WAYMO執行長John Krafcik在會議上表示,卡車硬體主要供應商還需要花時間來開發煞車、轉向等技術,才能夠將全自動、或是半自動的卡車大量推向市場,而且,這些技術開發都需要很長的時間。

對於WAYMO來說,這次的合作則可說是另一項優勢,因為公司還同時試著吸引更多知名車廠加入合作,目前,除了與美國卡車品牌Peterbilt、Kenworth等的母公司PACCAR Inc.合作,並持續與美國另一製造商Bellevue達成共同開發的合作協議。

另外,則有德國媒體統計,旗下品牌包含Freightliner及Western Star的DAIMLER北美商用公司、還有競爭對手PACCAR,共同佔據了美國重型卡車領域多達70%以上。

而DAIMLER北美商用部門方面則表示,與WAYMO的新合作將不會改變先前宣布斥資5億歐元(約台幣169億)、用於自動卡車開發的計畫,而且車廠將持續開發自動駕駛技術;車廠將採用各種策略,除了與WAYMO,當然也將積極與其他公司合作,為客戶提供更多新選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