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速開發Level 4自動駕駛貨卡車,戴姆勒購入光達大廠Luminar部分股權並展開合作開發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2/2020)
字級設定:
為加速開發高度自動駕駛貨卡,全球最大的商用車製造廠戴姆勒(DAIMLER)今日和全球最先進的光達(LiDaR)硬體與軟體應商Lunimat Technoliogy建立策略夥伴關係,並購入少部分Luminar Technology的股權,以實現戴姆勒貨卡推出高度自動化的貨卡車,並先從高速公路開始。




企業總部位於美國矽谷的新創公司Luminar Technology,其實許多車廠鎖定的合作對象之一,和全球50大企業有技術結盟,其中包括全球前10大汽車代工廠中的7家有合作關係。而在此之前,VOLVO就與Luminar合作,將在2022年量產的SPA 2平台全新車款上,搭載Luminar的光達與感知技術。

此次戴姆勒與Lunimar的結盟,是由戴姆勒貨卡車北美分公司(DTNA,Daimler Trucks North America )的子公司,以及戴姆勒貨卡車自動駕駛技術集團(Autonomous Technology Group)的一部分Torc Robotics,共同結合Luminar的專家,一起開發符合美國工程師學會制訂四級自動駕駛(SAE Level 4)的高度自動化卡貨車。

按戴姆勒的官方說法,這些團隊將緊密合作,來提升戴姆勒貨卡車在高速公路高速行駛時的感應能和系統作業性能等級,為了加強合作關係,戴姆勒卡車公司收購了Luminar的少數股權。

事實上,去年12月,戴姆勒和BOSCH也已展開合作計畫,開發的Level 4等級自動駕駛計程車,並在美國加州聖荷西正式進行道路公測。根據先前規劃,BOSCE Level 3級自動駕駛方案,預計在2020到2021年期間推出,可實現一鍵停車、高速公路自動駕駛、擁有自動駕駛等功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2/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