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預估明年年中交車,RIVIAN R1T與R1S等電動車款已於美國開放預購
AUTONET記者:Ginny(11/13/2020)
字級設定:
 
R1T
 
電動新創RIVIAN於本周三表示,將陸續開放北美市場的電動皮卡R1T車型以及電動SUV R1S兩款車的預訂,並預估明年就能開始交車,同時車廠也釋出北美的價格,電動皮卡R1T定為75,000美金(約台幣214萬),而R1S則為77,500美金(約台幣221萬),兩款車型續航力都是483公里。

 
R1T
 
RIVIAN表示,美國市場的R1T交車將從2021年六月開始,而R1S的交車則預計會從八月開始;若消費者完成預購,將可在11月16日就提早開始配置車輛的顏色、選定電池續航力及車輪、輪胎等等細節。

同時,車廠也正在為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製造10萬輛的電動貨車;與車廠合作的還有在四月份投資5億美金(約台幣143億)的FORD,將使用RIVIAN電動車的底盤平台在北美工廠製造新車。

另外,針對銷售方面,車廠則計畫不採用傳統經由經銷商的銷售模式,而將是會像TESLA一樣,自己設立銷售據點、直接向客戶銷售產品,而車廠也提前想到顧客的維修,因此執行長RJ Scaringe指出,未來消費者將能選擇在家或公司使用維修服務,因為車廠將整合服務中心以及機動性服務,而非在傳統維修據點來提供維修與保養服務。

另外,Scaringe還指出,車廠將設立41個實體服務與銷售據點,提供R1T電動皮卡、R1S電動SUV、以及亞馬遜送貨車輛的維修;Rivian車款所需要的維護將比傳統車款更少、維修次數也會較少,再加上各種軟體線上空中更新功能,共同成為整體服務的重要一環。

離R1T、R1S的交車還有大約九個月的時間,車廠仍有足夠的時間來制定、修改相關服務計畫;不過,亞馬遜的10萬輛送貨車確定的交車日期仍尚未公佈。

 
R1S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