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敵病毒肆虐,北京車展正式宣布延期
AUTONET記者:Ginny(02/19/2020)
字級設定:
原本預定於四月下旬舉行的北京車展已經確定延期,官方在本週一便表示,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爆發,活動將確定推遲;而在中國各地,據官方統計,確診病例數量已增加至70548例,且有多達1770人死亡。

推遲活動的還有F1,上周便宣布原定於四月舉行的中國大獎賽(Chinese Grand Prix)將被推遲,而且尚未宣布活動日期會延到什麼時間,也沒有宣布比賽是否會保留還是將取消。

同時,許多車廠也面對必須決定何時要重啟設在中國的當地工廠作業,許多工廠目前都因為疫情控制而閒置,對於急於反轉中國下滑銷量的車廠來說並不是個好消息,且在上個月,中國汽車銷量便下降了18%,部分原因便是因為病毒的流行。

至於已經宣布重啟中國工廠的車廠方面,TOYOTA表示,週一將有兩家工廠會重新營運,而VW、FORD、MERCEDES-BENZ與吉利汽車則在上週紛紛恢復部分的營運,另外,GM則表示工廠已在星期六開始作業,而NISSAN也計畫在本週重啟生產。

許多車廠都表示,他們正在檢查員工是否有感染病毒,並禁止訪客造訪,同時要求曾在特定期間造訪武漢或其他疫情較為嚴重的城市或地區的員工待在家裡14天以度過潛伏期,確保自己沒有感染病毒。

不過,即使現在已經開放了一些工廠,在大多數工廠之中員工仍然嚴重缺乏,這一情況也對全球供應鏈產生影響,另外,車廠仍必須面臨著扭轉中國市場兩年來銷量下滑的壓力,同時期望藉由增加中國車市銷量來推動全球收入。

目前,SUV、小型貨車、轎車等車型的銷量雖然在2017年達到2470萬輛的頂峰,但此後卻一直呈現下滑趨勢,光是去年銷售額就下降了9.6%,而這次爆發的疫情也加重了車廠必須面對的各種壓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