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冠疫情讓人們重視減少接觸,JAGUAR LAND ROVER研發非接觸式的中控觸控螢幕技術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4/2020)
字級設定:
你可說這是新冠疫情帶來的禮物,JAGUAR LAND ROVER正和英國劍橋大學合作開發一種非接觸式的觸控螢幕技術,將幫助駕駛者雙眼保持專注於前方道路,同時 在後新冠疫情時代,也能減少人與細菌和病毒的接觸。

這項專利技術稱為「預測式觸控」(predictive touch),它是使用AI人工智慧和在觸控螢幕上的感測器,預測使用者的預期目標,無論他是想要操控切換衛星導航、溫度控制是或是娛樂系統的設定,都不無需要觸摸到按鈕。

此一開創性的系統是由劍橋大學的工程師負責開發,是JAGUAR LAND ROVER「零排碳排放旅程」(Destination Zero )願景的一部分,其願望是使車輛更安全、環境更潔淨、更健康。在新的後疫情的正常世界中,各地封鎖一旦已解除,人們將會更重視安全與潔淨的移動,因為個人的空間和衛生,都需要負擔費用。JAGUAR LAND ROVER已結合許多新的科技和技術,來改善駕駛與乘客的福祉,包括車內配備駕駛者身體狀況監控系統,還有引擎減噪和具PM2.5與過敏源過濾功能的座艙負離子空調系統,而現在再推出的預測試觸控技術,則是再向前邁出一大步。

實驗室測試和公路試驗證明,這種預測式觸摸技術,可將駕駛者的觸摸屏交互工作量和時間,減少多達 50%,並進而限制細菌和病毒的傳播。通常道路路面不平整路況較差時,經常會導致車子震動,因此駕駛者很難一邊開車一邊在觸控螢幕上選擇正確的按鈕,這意味著駕駛者必須把注意力從道路上移至中控台上,如此必然增加發生事故的風險。

該技術使用人工智慧來確定使用者打算在指向任務早期在螢幕上選擇的項目,從而加快交互速度。手勢追蹤器使用基於視覺或基於射頻的感測器(在消費類電子產品中越來越常見)將使用者配置檔、介面設計和環境條件等上下文資訊與其他感測器(如眼神跟蹤器)提供的數據相結合,從而即時推斷出使用者的意圖。

隨著世界各國的逐漸解封, 我們可以注意到有多少日常生活中,消費者交易消費是使用觸控螢幕進行的,像是訂鐵路或電影票、ATM、機場的儲場值機和超市自助結帳,以及許多工業和製造觸控技術的應用。

預測觸摸技術無需觸摸互動式顯示幕,因此可降低在螢幕表面上傳播細菌或病毒的風險。而這項技術還為我們提供了機會,透過減少駕駛者的認知辨識的負荷,增加他們的時間和精神用於注意前方道路,這將使行車更加安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4/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