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AIMLER第二季財報宣布,已因疫情損失超過600億
AUTONET記者:Ginny(07/27/2020)
字級設定:
德系車廠DAIMLER近日宣佈因為新冠疫情的爆發,車廠在轎車、貨車、公車、以及卡車等等方面的銷量就減少了約三分之一,更使第二季虧損了19.1億歐元(約台幣653億),不過,執行長Ola Kallenius同時表示,車廠已盡力在這非常時期保留現金,並已看到銷售回升的跡象。

相比之下,去年第四季至今年第二季的虧損已達12.4億歐元(約台幣424億),光是疫情就讓車廠大幅損失了不少收益,而且,雖然車廠已決定將採取更多的削減成本方式,但就算現在經濟已稍微恢復,今年算下來,所有的收入可能也彌補不了疫情導致的銷售損失。

車廠統計,因為新冠及嚴格防疫政策的實施、全球經濟活動減少,從今年三月至五月工廠都呈現停產狀態,因此,汽車銷量下降了多達34%,數量從去年同期的822,000台下降至542,000台,營業收入則下降29%至302億歐元(約台幣1.03兆)。

另外,執行長Kallenius也指出,車廠在成本控制與現金管理將持續執行疫情期間所實施的方式,並盡量降低開銷,現在剛好銷售已漸漸開始復甦,尤其是在MERCEDES-BENZ乘用車領域,更看到消費者對於豪華車型與電動車的強勁需求,不過,在減少成本之餘,主要目標將放在保持收支平衡,因此裁員會是最終手段。

同時,車廠同樣必須面對括歐洲對於愈趨嚴格的碳排放規定方面的壓力,更需要藉由銷售更多的電動車款來達到歐盟標準,也必須應對人們在使用汽車方面不斷變化的消費習慣與偏好,例如,愈來愈多人習慣以智慧手機APP叫車、或僅租車幾個小時,不一定每位消費者都會想要購買一輛新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