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ndroid Auto將全面支援手機行動裝置無線連結功能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1/2020)
字級設定:
現今絕大多數的車載手機互聯作業系統,不論是Android Auto或是Apple CarPlay,和主機連結都得透過USB接線,才能讓車主透過車子中控的主機來操作手機的各項功能,在空間狹窄的車內,總有些許不便,而目前僅Apple CarPlay已支援部分手機無線連接,但Android Auto則是一直站在門外,讓安卓的使用者心中頗為不平,而隨著Android 11作業系統的推出,支援Android Auto無線連結的手機清單大大增加。

近日,Google已經更新Android Auto的FAQ常見問題頁面內容,補充內容指出,幾乎所有已安裝和即將推出的行動作業系統手機和行動裝置,都將號能相容於手機無線連結車載娛樂資訊系統。更新後的頁面還指出,你的手機必須支援 5GHz WiFi 才能具備無線連接。大多數現代化的智慧手機都已經可以做到這一點,而沒有使用上的問題,除非你的手機和行動裝置是比較低階或是中階的產品,只能連接到2.4GHzWiFi。此外,並非所有國家地區都可以使用無線Android Auto,像是在車內中使用 5GHz WiFi 連線,歐盟地區有額外的監管要求。

Google早在2018年就推出了Android Auto 無線模式,但對該功能的支援非常有限。除非你的車子原廠已經推出無線相容於車載的娛樂資訊系統,此外,你還必須擁有一支相容的手機。只有Google Pixel和Samsung Nexus等手機的擁有者可以使用該項功能,這也是首次安卓支援無線連結,三星去年發表功能的更新,讓他們的旗艦機型和裝置具備無線的功能。此外,目前也只有少數品牌的車輛,提供支援Android Auto無線連結,像是福特和BMW去年就已宣布當前和未來即將推出的車型支援此一功能。

而未來Android Auto無線連結全面開放時,手機使用會更吃重,因此,維持手機續航力會變成一個新課題,所以未來車款最好具備iQ手機無線充電功能,才能讓數位行動生活一路順暢而不斷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1/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