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策略聯盟合作加速研發再減成本,GM與HONDA擴大北美合作
AUTONET記者:Ginny(09/07/2020)
字級設定:
隨著許多車廠都紛紛藉由分享技術來分攤車款研發成本、滿足環保車型的需求以及法規要求,通用汽車(GM)與HONDA便在上週四宣布,將在北美市場擴大策略合作,共同聯手生產一系列的車款,同時讓這項合作加深之間的合作關係。

雙方車廠表示,在新的合作之下,兩家車廠將共享GM的平台架構以及電動、內燃引擎等動力系統;不過,雙方仍尚未達成最終協議,之後才會再提供成本相關的更多詳細資訊,而在車廠公布這一資訊的同時,則有知情人士透露,每家車廠能夠節省的費用將能達到好幾十億美金。

在這次的合作,雙方除了針對電動、自動駕駛等方面合作,也會共同研發像是車輛互聯、燃料電池等等技術,剛好,HONDA同時也是以GM為最大股東的自駕公司CRUISE的投資者之一。

而GM方面,則由總裁Mark Reuss在官方聲明中表示,整體來說,車廠對於新的合作有信心,這次的合作將有助兩家車廠在開發更多產品組合之下,能夠同時節省大量成本;而這項交易,也代表了全球汽車工業整合的一個新里程碑,在各大車廠都面臨必須削減碳排放、轉向發展電動汽車的壓力之下,就算車廠原本的規模已經很大,在資金與工程等資源都勢必會面臨一些難題。

早在今年四月,兩家車廠也表示過,將共同為HONDA開發兩款全新電動車,並針對擴大合作聯盟想出更多的新方式,也已合作設計了「Cruise Origin」自動駕駛汽車,同時,也會持續在氫燃料電池、電動車電池等方面進行研發合作。

聯合開發過程的開端則預估會在2021年初開始,兩家車廠也表示,計畫在超過四個核心領域,來探索車輛平台共享的可能性,除了跨界休旅、中型皮卡等等車型之外,合作的部分也會包含動力系統、車用娛樂等服務,當然,也會包括進階駕駛輔助功能、車輛互連等更多的技術,並且在採購方面也將會有進一步的合作。

 
Cruise Origin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7/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