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屬於下一世代的電氣化進程?Peugeot展開市調有高達40%的父母希望後代接受電動車
AUTONET記者:Victor(10/21/2021)
字級設定:
若你是個純內燃機引擎的死忠車迷,或許對於本篇的新聞內容會一時難以接受;日前,由Peugeot UK英國分公司展開了一項市場調查,旨在針對有已婚家庭的一般民眾,對於下一世代迎接純電移動方式的接受度是如何。

在經過詳細的調研後,品牌於日前公布,有高達40%的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直接學習駕駛純電車款,事實上,居然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孩子,不斷「慫恿」自己的父母將傳統汽、柴油引擎車款汰換成電動車;這項調研結果,明顯說明了目前市場上電氣化的進程,單就英國來說,成長速度超乎預期的快速,這也實際反映在銷售上,截至2021年9月,英國共售出了32,000輛電動車;不過,另有一項數據顯示,有28%占比的消費者,認為電動車比起傳統燃油車來說,在使用上會更困難,這也說明了眾家車廠在電動車使用習慣的宣傳上還有待加強。

當然,為了消弭以上疑慮,Peugeot也砸了不少資金,針對10 – 16歲的孩童,於賽車場上舉辦電動車的駕駛課程,並且以e-208為主要用車,除了宣傳產品本身,也能直接從根本解除問題,讓這群潛在消費者能夠事先體驗電動車的駕馭感受,是相當聰明的行銷手法。

透過上述的手法,再反觀國內的情況,電動車顯然仍就是有錢人的專屬玩物,要從根本來解除國內消費者對於電動車的疑慮,除了充電基礎建設的佈局、產品的價格下探等等,車廠也許應該要開始考慮,透過一些駕訓營、研習營的方式,直接與消費者面對面來討論電動車的未來,方能如海外市場一樣,加速純電世代的到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1/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