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確保電動車電池關鍵原料供應,GM與Glencore簽署鈷供應協議
AUTONET記者:Ginny(04/13/2022)
字級設定:
美系品牌通用汽車GM本周宣布與國際礦業公司Glencore達成供應合作協議,未來將有Glencore可替車廠提供電動車關鍵原料鈷,讓車廠提高電動車產量的規畫進一步成功、滿足不斷增長的電動車市場與需求。

兩家公司的聯合聲明當中也表示,鈷將用於通用汽車Ultium電池技術上面,未來,像是集團旗下品牌CHEVROLET Silverado EV、GMC Hummer、CADILLAC Lyriq等電動車款,都會搭載Ultium電池技術。

同時,這項合作也顯示出全球車廠爭相與礦業公司達成協議,盡量確保鋰、鎳、鈷等等對於生產電動車或是電動車電池的關鍵原料供應;而電動汽車銷量的增長,也讓原材料供應、電池原料價格增長至高峰,這次的供應協議當中的鈷,則主要可為電動車電池提供更大的能量密度,也就是說,電動車的續航力將能夠增加,而且電池使用壽命也可延長。

同時,通用汽車也已制定了更多相關計劃,像是到2025年底之前,於北美增加生產100萬輛電動車的產能,並且與通用電器(GE)達成合作協議,攜手開發稀土等其他材料的供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3/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