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企業駭客攻擊頻傳,GM也遭駭客入侵竊取車主個資
AUTONET記者:Ginny(05/30/2022)
字級設定:
在網路資訊發達的時代當中,數據、個資也變得愈來愈重要,但這也代表駭客更有可能取得這些個人資訊,而近期美國頻傳大公司被駭客攻擊,就在上周,美系大廠通用汽車(GM)便透露,已發現2022年4月11日至29日期間,線上客戶帳戶出現可疑的登入紀錄,導致客戶的獎勵積點被盜用、兌換禮物卡。

據車廠表示,駭客從通用汽車的線上應用程式帳戶當中盜取了這些個資,而有可能取得的資訊,就包括了客戶帳戶中所綁定家庭成員的姓名與大頭照等照片、個人電子郵件地址、個人家用地址、用戶名稱、電話號碼、位置、訂閱的安全系統OnStar規劃、搜索目的地等資訊、還有獎勵卡及獎勵積點。

不過,車廠也指出,還是有些重要資訊仍駭客是無法取得的,因為這些資料並沒有儲存在客戶的通用汽車帳戶當中,像是車主的出生日期、社會安全號碼、駕照號碼、信用卡與銀行帳帳戶等等資訊。

至於針對被盜用的帳戶,車廠方面也表示,除了暫時暫停禮物卡功能之外,已經通知受影響車主,這些車主在下次登入時將必須重置密碼,且禮物卡功能也會暫時被禁止使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30/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