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AIHATSU Xenia將在內地投產!
AUTONET記者:Andrewlu(11/02/2005)
字級設定:
不是已經有Terios跟Move在內地投產了嗎?


不一樣不一樣,大發旗下的Terios,是豐田集團與一汽集團的合作關係下的產物,而且當地掛上的是DARIO品牌,一汽並沒有在先前的合作關係中,獲得大發自動車DAIHATSU商標授權,而另外一輛稱為一汽華利幸福使者的大發Move,在當地掛上的也是一汽車標,豐田集團希望讓DAIHATSU品牌可以重返內地市場,所以才有以下全新的合作計畫!

根據最新消息顯示,由豐田集團授意,讓大發自動車與中國一汽集團合作,這可是全新的計畫與平台,預計這項計畫將在2007年中之前落實現地生產,而且大發自動車將與一汽旗下吉林汽車廠,簽訂技術轉移與銷售合作關係,並且授權使用大發商標,成為內地15年來首度掛上DAIHATSU品牌銷售的新車。

在這項合作協議中,大發將與一汽合作,生產已經在印尼由ASTRA汽車廠生產的Xenia多功能商旅車款,預定一年產三萬輛,主要供應內地多功能休旅車與平價商用車市場,動力系統以1.3與1.5升兩具引擎為主(引擎本體與內地一汽豐田威馳相同,真會節省成本!),僅生產二驅車款,引擎與變速系統由日本大發提供,而且僅掛上大發品牌,此舉與印尼同時掛上豐田與大發品牌的情況完全不同。

由於一汽集團天津擁有大發祥瑞衍生的天津夏利汽車產權已經在1993年到期,所以原有產品已經不符合變遷快速的內地小車市場,而豐田集團亦希望大發品牌可以朝向多功能休旅市場發展,這也將是豐田集團進一步擴展內地市場的另類新途徑!



   新聞列表(11/02/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