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lematics-車載資通訊系統發展的當地化與未來趨勢(中)
AUTONET記者:陳昱先(07/27/2006)
字級設定:
 
iLane系統功能示意圖
 
最近由IMS(Intelligent Mechatronic Systems Inc.)公司在英國所推出的iLane,利用藍芽科技連接車主的可攜式通訊裝置,使用語音操作,讓駕駛可在車內空間收發電子郵件或訊息服務,由這一類的產品可以發現,歐洲市場雖然跟北美洲一樣有著廣大的地理版圖,但由於歐盟的商業、文化、地域以及語言複雜性,車載資通訊商品比較傾向結合行動通訊業者,利用可攜式的行動電話或是PDA,來進行資料存取、導航或是其他車載資通訊服務。另外多語系的服務也是歐洲市場下的業者需要達到的基本門檻。

歐洲的載資通訊服務供應商以Tegaron Telematics GmbH公司為首,由德國電信與戴姆勒克萊斯勒合資成立,主要的服務內容是行車安全、保全以及提供交通流量資訊。第二大的供應商Targa公司以提供緊急事件處理與車輛監管兩項服務為主。雖然各有千秋,但兩大龍頭的共同特徵就是利用語音的方式來操作,主要藉由可攜式通訊裝置如PDA、PDA手機或智慧型手機,以及大型電信業者如T-Mobile等所建立的多語系語音入口網站,提供多樣的內容服務來滿足歐洲市場的消費者。這樣的模式可說是行之有年,可說是歐洲市場完整系統產品及服務營運模式。

   新聞列表(07/27/2006)

Telematics-車載資通訊系統發展的當地化與未來趨勢(下) Telematics-車載資通訊系統發展的當地化與未來趨勢(中)
Telematics-車載資通訊系統發展的當地化與未來趨勢(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